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抵押登记手续虽简化便民 车贷办理时间暂未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傅梓琨)近日,广东交警部门在全省推出了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新举措,让消费者、银行、车商三方在车贷消费时心里都有底。为方便群众,省交警总队还简化了有关规定。对此,多家银行昨日均表示十分欢迎,但他们更关注新举措能否有效减少办理时间,这才是提高银行车贷业务的关键所在。

  抵押登记延长了车贷放款时间

  实际上,广州车管所在今年2月份就开始接受机动车抵押登记的办理。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自车贷业务增加了抵押登记这一环节后,该项业务的办理时间较以往延长了约一周,需15-20天。申请车贷的贷款人,除了要办理“三证”(车牌、行驶证和所有权证)外,还要和银行的有关业务人员亲自到车管所办理签署抵押合同、填写抵押登记申请表等一系列手续。据知情人士透露,车管所在开办机动车抵押登记业务之初,花了一个月才办理了100多宗该项业务,但排队等着办理的贷款车辆每天就多达三四百辆。现在情况虽有所改变,但仍然不尽如人意。

  抵押登记能降低车贷风险

  虽然,车贷业务由于增加了抵押登记这一环节而延长了办理时间,但银行无不对这一新举措拍手叫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一位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国内个人诚信体系还未完全建立起来,银行之间的客户信息也还未共享,因此银行面临着一车多贷、假按揭等巨大风险,而抵押登记将有效降低银行在这方面的风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