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线无战事 此处闻硝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4:45  网友:奥特警司

  新浪网友:奥特警司

  近日奥坛像最近的天气,突然热起,可有点闷湿味道。偶自在各坛漫游浅潜,来到贵坛发现与过去有所不同--似起硝烟,仔细观看始末,释然。为何这么说呀?首先起因不大,兄弟二人一时兴起,大占了一阵子天地,指三说四,聊天谈地,什么买鸡吃鸡呀,什么找个工作呀,什么苏比同志呀,什么电影语言呀,等等等等,不一而足。无非是搭了太大的楼梯,占了较大的空间,页面不美不雅,内容除车皆谈,高兴之际,少顾他人而已,此为起因。其次有人不悦,出来规劝的有之,善意笑讽的有之,好言相告的有之,过激言辞也有一二,但偶分析倒也不是恶意。于是乎形成意见双方,刀枪剑戟(说明:都是银样蜡制,不会伤人的)、氢核菌化,一起下家伙,就显得邪热顿起。

  依偶之见,问题很简单,也不严重。大家是喜欢这个坛子才来的,否则真的就去聊天室算啦。奥迪坛子素来以和气、善意、素质高、团结紧著称于整个汽车坛界,偶要不是有公务在身,那回也带着洋酒去FB啦--此是另外的事情了。说明各路DX能够共存共乐,这是缘分嘛(偶可真够俗的,可是暂时没有别的什么词啦)。所以要发扬。要珍惜,这会儿在这论那,没准儿几天后还在一起FB乐和呢。

  有人说了,你是和事佬啊,算是吧。但也有点原则,偶以为,家有家规,国有国法,这与个人自由不矛盾,有规矩才能保证个人的更好的充分自由嘛。偶看到有的坛子人比“奥世群雄”年龄小,更活跃,但活跃始于“立法”,效果很好。有人说,累!一个坛子还搞什么规矩。错!王府井大街是个自由地吧,不让进汽车都理解,大街上行走自由吧,警示牌可是不少,深山老林没人管吧,却也严禁你吸烟!所以,成年人都知道,绝对的自由是没有的,坛子是大家的,大家就要有规矩约束下的自由,当然有的其实是一般公德就可以解决的,如同生活现实中的不能随地大小便。在网上呢,如有限空间公众共享,你今天特高兴就要满占,肯定不可以。如页面有限,你搭了一天的梯子,且不说你累,别人看了也累呀,你可以说你不喜欢别看呀,得,你以一两个人的自由限制了他人甚至是公众的自由啦。我相信谁也不会故意这么做,但实际效果确实如此。如果像别的坛子一样,有个简单明了易行可循的规矩,情况就会大不一样啦。就不可能发生今天的情况了。

  应该说,发生了争论是件好事,它提醒四位大版主,是时候了,要保持奥坛一团和气,蓬勃发展,要“奥世群雄”,必须制定规矩,群策群力,共同遵守,美好和辉煌终属于你们这个坛子!

  为此,偶呼吁:版主辛苦,尽快拟出奥坛规矩!

  如有得罪,本人负责,拍砖放水,一律自由--只要没有人身攻击等法律、公德所不允许的内容。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