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坝上归来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27  网友:来碗炸酱面

  新浪网友:来碗炸酱面

  小LD一直要求带她们去坝上,在各个车坛没找到伴儿,原来两个准备一起去的同事临出发前两天都打了退堂鼓。没辙只好翻晚报上的广告,发现一家旅行社组织自驾车去坝上,立刻报了名。

  约好星期六早6点40在枯柳树环岛集合,等到7点也没见旅行社的车。打电话一问原来他们的一辆车坏了,正在修理中。7点20才集合好出发。自驾车4辆,陪同车倒有5辆:两辆崭新的帕捷罗,两辆吉田,一辆怯懦鸡。还没走到怀柔,怯懦鸡刹车油漏光了,修车又耗去半小时。路过丰宁悬空禅寺遇到大堵车,不象城里,没有警察处理,500米走了1个小时。到大滩又碰上修路,绕行,堵车半小时。等我们骑上马已经下午3点多了。晚上的住宿倒很新颖,在山沟里露营,住帐篷。当晚的最低气温9度,冻得我一宿没睡着。半夜就听每隔一会就有一辆车打着了火,有冻得顶不住了的进车里取暖。我早晨4点也多里哆嗦地钻到车了去了。7点多往闪电湖走,又遇到修路堵车,10点多到闪电湖,一小时候后往回走。到大滩吉田的油管漏了,修车半小时。12点10分出发回京。这次吸取了一路的教训,9辆车分两队走。我们3辆车况好的自驾车由一辆帕杰罗领队先走,出过故障的车和另一辆车况差的自驾车由帕杰罗领队吉田殿后后走。我们这一队在帕杰罗的带领下一路狂飙,12点10分从大滩出发,在丰宁、汤河口休息两次加油,在悬空禅寺轻微堵车一公里,在云蒙山一带遇修路5公里左右轻微堵车路段,到雁栖湖还不到4点半。吃虹鳟鱼,告别大队回家。这是我第一次跑长途,第一次开车出北京,虽然旅行社组织得不太好,路上堵车修路不太爽外,收获还是很大的。

  1.跑长途一定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精神集中。我在去的路上过丰宁不久看见回京方向路边沟里趴着一辆白色京牌JD,由于我精神集中,没有看请车的损坏情况。刚进坝上大门不远,回京方向路边沟里躺着一辆灰色京牌JD。回京时在丰宁附近看见一辆卡车驮着一辆灰色京牌JD,说不定就是头天看见的那辆。事故率够高的。

  2.跑长途最好结伴同行,有个照应,和路熟的一起去更好。我的车在大滩有一次打不着火了,如果一个车出去就急死了。去草原最好能有个吉普跟着,跑个腿方便多了。帕杰罗那类车在坝上什么道都敢走,什么山都能上去。我那么小心,车还是拖了两次底,有一座山太陡没爬到顶就出溜下来了。

  3.体会到跑长途走山路很练技术。这次旅行社一位开怕杰罗、一位开吉田的老司机车开得真好,一路上跟在他们后面收获不小。

  4.近期不建议去坝上,因为那里正在修路,特别是大滩到闪电湖大段修路,还是等路修好再去吧。车开在那种破路上太心疼。如果要是在丰宁和大滩之间活动问题还不大。说实在的,闪电湖也没山么可看的,路上景色还可以。

  5.骑马时最好到度假村租马,马好,管理也好点。如果实在只能租散马至少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说好26元/小时是全部费用,不然下马后会被缠着要什么牵马非之类的额外费用。二是上马时一定要敲定上马时间,不然40分钟会被说成一小时。那边租马的人一年就挣7、8两个月几个周末的钱,再加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礼义廉耻的概念和回头客的问题,宰一个是一个。尤其闪电湖那边的更是不得了,我看见不少打架的。

  6.立秋后坝上的气候不适合露营。

  7.建议大家换车时不要考虑1.3L及以下排量的车,排量在一定程度上是硬道理,100气门的也不行。这次同行的有一辆1.3L羚羊,京FK牌子,应该是新车,才座了两个人。一跑山路就被拉得没影了,车主郁闷得不行,两天里一直抬不起头来。自己也承认在城里就发现有差距,但是没想到差距这么大。回程的时候被编到老弱队里。

  什么时候哪位DX上围场叫我一声。再劳驾去过围场的DX写分详细的路书。跑长途认道儿和不认道儿差别大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