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终于娶到了我的美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11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海边赏月

  2003年7月30日,一个可能于别人毫不在意的日子,却成了我一个值得庆贺和铭记的日子,因为在这天,我终于娶到了我期盼了近半年的美娘子---沙漠雾新广本雅阁2.4。

  我所签的订购合同写着的交车日期是7月31日前,真的服了经销商,直到7月28号,我才接到提车的电话。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从东莞赶到了广州东圃4S专卖店。经销商知道我是来提车的后,倒茶递水,还算热情,接着第一时间就对我说现在车辆很紧张,好不容易才给我调来这辆沙漠雾,极力怂恿我是不是应该“免为其难”的在他们4S店选装些所谓原装小配饰。我提出要先看看我的车再说这些装饰,JS却说车停在后面仓库里,不用急,选好装饰再看车。我一看他递过来的那张所谓“新雅阁系列精品推介表”,价格高得惊人。哼,这种架势,简直在搞敲诈。唉,在别人地头,车又给“扣压”在仓库里面,跟JS闹僵了我还怕他会在我的车里搞什么东西,加上下午要赶一个会议,我就不再跟JS磨嘴皮了,就忍痛选了一个终极锁、灭火器和一套所谓的原厂地毯,算是“意思意思”了。

  选好了配件,JS带我走进了后面的车库,车库外面停满了新车,足有30多台,有的已经蒙满了灰尘。打开仓库,里面也停了一排广本,大约10多台吧。JS用遥控器打开了一辆沙漠雾,对我说,这就是你的车了,我故意问:“车子这么多,不可以自己选车吗?”JS说:“外面停的车都是指标车,里面停的是预订车,每辆都是‘名花有主’的。”既然是指定好了的,就没什么好挑的了,只能打开发动机盖,看看电池水、刹车油等符不合标准,检查一下各种接线口是否稳固就是了,和朋友一起特别仔细的检查车身有没有划痕,底下有没有油迹。打开车门,仪表盘已亮起了欢迎模式,一股淡淡的皮质独有的气味弥漫在车厢中,插进车匙,仪表盘所有自检状态全部亮起,非常漂亮,很富现代感。点火,发动机很安静,水温上升得很快,到正常水平的时,发动机怠速状态只有600R/M,没开空调的情况下,车厢里没有一点声音,方向盘甚至连一点振动都感觉不出来(这点我是特别留意的)。里程表显示,我的新车只记录了5公里,《出厂车辆检验单》上打印着的出厂日期是2003年7月22日,这是一辆名副其实的“新车”呵。

  直到JS把办理入户的随车资料交我签收,办完出车手续,我才真正有机会试开上这台此时已经属于我的车。一上路,我马上就感受到这台搭载了2.4L i vtec发动机的广本的强劲动力,强大的低转速扭矩给我带来的是那种即点即有,随心所欲的提速快感。五前速的自动变速与发动机配合得很合理,起步一气呵成,轻点油门,发动机转速快速攀至约2500R/M,才自动转换上二档,这时候车速已达到45公里,换档自然平顺,过程没有丝毫突兀的感觉。由于是新车(才5公里呵),我舍不得再深踏油门了,在广深高速,我也是保持约60KM/H开回东莞的,意外的是高速路上的车辆似乎都对我慢行是出于新车的疼爱表示理解,都很友好,没有上高速前我想象肯定会惹来在后拼命晃灯的现象。

  车速6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是1500R/M,80KM/H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约是1700R/M,车内听到的主要是路噪,感觉很安静,比上一代广本感觉有质的飞跃,0-80KM/H这个范围中,抑噪方面感觉已超越帕特1.8T。方向盘感觉柔中带韧,方向准确,路感清晰。备震偏硬,但整车感觉坚固扎实。我很满意这车的空调和音响,选择内循环状态下,温度调至24度,风量只需一至两格就可以应付南方现在这种天气了。我不是音响超级发友,觉得音响很满意,尤其是重低音,已足已满足我的要求。

  晚上开车的时候,仪表盘更加亮丽清晰,功能按钮布满中控台,星星点点,触手可及,温馨、漂亮。速度为上的设计理念,让广本大大的时速表占据在中间位置,读数清晰,一目了然。

  现在,我的车已开了601KM,暂时找不到什么小毛病。在406KM的时候加了49升的油,平均油耗是12.07L/100KM,全程空调,全部在市区行驶,包括一次验车等人的1个多小时,油耗方面算是很满意吧,(准确数字还需多统计几次)。此外,这车在四门、发动机盖和行李厢门均装有独立传感器,哪个门是打开的均可在仪表盘中形象清晰的显示出来,非常体贴和实用。

  现在说些我不满意的地方:

  1.车门还是偏簿,关门声音远没有PST的质感,这是日本的通病。

  2.后视镜没有加热防雾功能(极不满意)。

  3.车门不能在行车中自动上锁(极不满意)。

  4.随车工具少得可怜,只有一个千斤顶,工具套里只有一个套筒。(是不是给JS拿了?)

  5.天窗控制按钮不好用,我喜欢PST或BORA那种无级旋转式。

  6.驾驶副席的玻璃没装自动升降器(小日本)。

  先说到这里,以后还有什么行车心得,再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嗨,补充一句:恭喜我呵!^O^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