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洋淀行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11  网友:自由桑塔纳

  新浪网友:自由桑塔纳

  2003年8月10日,和朋友一起5人来到了白洋淀。路上很好走,从“京石高速”一直走就可以,到了徐水出“京石高速”,然后上“保津高速”,从“安新”出口出去,就有路标直奔本次出行的目的地――白洋淀了。单程约180公里,由于绝大多数是高速,所以一共花费不到2小时。

  白洋淀码头有停车场,一次10元。可以住在县城的宾馆,2星,标间150左右,也可以去荷花大观园里的宾馆,星级不知但是也差不了,标间240左右。如果不住宾馆可以找农家住宿,条件一般,没有卫浴,但是收费低廉,还可以砍价。我们五个人住两室一厅一天才80元。车也可以停在农家小院。

  这里吃得一般,农家菜做得很农家,收费不菲,但是还可以砍价。5个人一共吃了130元。以鱼、虾为主,还有些其他的东西,比如野鸭之类的东西,比北京烤鸭还贵。最好还是自带些吃的。

  白洋淀现在实行了统一管理,想进入内部需要交纳“入淀费”30/人,有点像机场建设费。这里最著名的景区就是“荷花大观园”,门票50/人。荷花大观园位于淀中岛屿之上,需要坐船进入,所以也需要支付一定的船费。我们是私下找了一艘农家的船,150元。这样就可以免交“入淀费”和减少官方快艇的乘坐费用了。10号清晨6点不到就出发,经过40分钟的船程,就到了大观园,发现买票的人还没有上班!!!只好让他们的保安给开了个收据,等出园的时候再补票。

  园内有上百种荷花,正处于盛开的为期,还有以往都不到边的荷塘(可惜没有月色。如果住在这里的宾馆应该不错)。这里有无数摄影爱好者,如果你爱荷花又喜摄影,可千万别错过。我去的比较早,园内几乎没有其他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四周弥漫的轻柔的薄雾,受着缕缕朝阳的轻抚。只有鸟儿轻声的歌唱,还有我的Nikon相机的“咔咔”快门声,感觉很恬静很惬意。

  到了上午10点多,差不多整个大观园也转得差不多了,在大批游客纷纷入园的时候,我们已经离开了美丽的园区。我们让船家带着,在白洋淀的水域中四处游荡,在芦苇荡中穿梭,体验着当年打日本鬼子的情景。看着面积更大的荷塘,心里那叫一个美。

  当地码头有卖土特产的,比如鸭蛋、鹅蛋、野鸭蛋、芦苇制品,但是有假货,而且还不降价。如果你一定要买些东西最好还是去老乡家看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