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秋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 11:41  网友:打屁时间

  新浪网友:打屁时间

  今天是立秋,要不是父母的提醒,我肯定望了这个节日了。

  早几天就听他们唠叨说什么‘要吃肉,要贴球膘’我觉得很老套,现在每个人都忙啊忙,不忙的时候也在坛子上忙。生意上的应酬都排不过来,在外经常鱼肉的,在家了还是肉,多腻啊。对父母说的贴秋膘的事也没往心里去。

  晚上快下班时,又接到老妈妈的电话,告诉都作好了,就等我了。想想大热天的、也真不容易,那就去吧。

  最近一段时间,忙这忙那,好多事不顺,好久没回家看看。想着心事,进了家门,看到父母叨唠着,什么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啊,怎么给你买啊,怎么给你做啊,,等等。我也觉得有点饿了,就低头吃起来了。天底下真是家里父母做的饭最香啊。吃到一半,抬头看看老人,他们一点也没动筷子,只是在一旁看着我有滋有味的往嘴里塞着。看见我抬头看他们,他们就又说什么,别工作太累了,晚上在外面别玩太晚,夜里开车回家小心等等老套的东西。我问他们为什么不吃呢,他们说,天气太热了,也不想吃什么,就是想给我做点,怕我平时总是在外面吃东西没营养,吃不好,,,,,,

  我猛然感觉到,其实他们就是想看看自己的孩子,平时也没什么借口叫我,怕妨碍了我的工作。借着这个不是节又可以叫个节的日子来体味一下亲情的日子。

  突然,我觉得我平时是如此的冷漠和麻木,其实父母就是这样一些小小的要求也都被我漫不经心的拒绝了。我压住心里的一些涌动,对他们说,一起吃吧,这样我也吃的香。以后在有什么立春,等等还是和我小时候一样,作些应该吃的东西,我一定回来。看着他们笑的舒展开了脸上的皱纹。我的心也快乐起来了。

  贴秋膘,不但让我身体更能抵御即将来到冬天,但更能让我体会到亲情的温暖,使我能抗的住世态炎凉,心里更加坚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