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人急盼 北京交管部门具体实施细则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 11: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公安部门的17项交管便民措施已经公布,虽然北京还没有具体实施细则,一部分急于享受购车便利的消费者已经开始持币待购。

  昨天,在亚运村车市举行的一站式购车服务咨询会上,不少消费者向车管所派驻亚市的工作人员询问便民新措施具体如何实施。如新车6年内验车次数由一年一次改为2年一次,是只对9月1日以后购买的新车有效还是对未满6年的在用车也有效?新增的免检车型有哪些?进口车免检后办理牌证的时间能缩短多少?由于北京交管部门的具体实施细则尚未确定,车管所人员还无从作出肯定的回答。

  据了解,公安部公布的17项交管便民措施中,北京有七项已经落实,如驾驶证补领最多3个工作日、手续齐全当日就可办好,允许经办人代理机动车年检等。需要注意的是,交管新规中的第十二项:进口车和新公告的国产车等待办理牌证的时间由原来的一个月减少到48小时,从明年1月1日才开始实施,年内进口车和少数国产新车领证上牌还是要费一番周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