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飓风”红螺寺FB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1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yb0321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仅仅一次以车会友的郊游,令走遍大江南北的我如此回味!躺在床上,白天经历的场景,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一直伴我到梦乡。

  2003年7月5日,“飓风”俱乐部组织了红螺寺FB。一大早,我就赶到了奥体西门的集结地点。上次——6月20日的黄花城小西湖FB,我就没赶上!人陆续到了,大家亲切地交谈。接着,统计人数、拼车、贴序号、交待注意事项,7:30,12辆TT,一辆捷达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车队经机场高速,出天竺,直杀怀柔。途中,除了12号车由于中途加油掉队(不久归队)外,行程非常顺利。9:00,车队到达红螺寺。之后,又游览了神堂屿、响水壶等风景区。下午,车队经十三陵,走八达岭高速回京。一天的时间说长不长,但我亲历的点滴之间,却有道不完的故事。

  车序号的设计

  长方形、红底白字,上书:“飓风01”、“飓风02”……这就是新设计的车序号。早在黄花城小西湖FB之后不久,俱乐部吸取前几次FB的经验,在飓风网www.cardiy.cn上,就车序号的设计问题征求大家的意见。经过集思广益,俱乐部取缔了过去较单一的圆形序号,采用了长方形,并添加了“飓风”两字。同时,序号牌用双面胶粘贴在车上,取下方便,可重复使用,比之过去的一次性的序号牌,优势不言自明。一件小事,其背景体现了俱乐部民主集中的思想。(如果把“飓风”两字的颜色换一换,那俱乐部的标志就更加夺目了!)

  周密的组织与现代化的通讯手段

  头车“86”配“布丁”,尾车“风向北吹”和“蓝MM”,指挥车“清风”与“world”。这个阵容与搭配,可以说是俱乐部目前最强的指挥与组织系统。再加上每个人都具备了手台,想要车子无缘无故地走失,或走错路,那简直不太可能!头车非常关键。头车不光要领路,更重要的是,要随时报告路况,给后续车辆提供信息。“86”确是好样的!其丰富的汽车知识及对无线电通信技术的熟悉,以及老练的驾驶技术,让他得心应手。“前方出现一辆金杯面包,后面紧跟着一辆桑塔那、一辆派立奥,请后车避让!”“前方急转弯,连续急转弯,请减速并保持车距,转弯要鸣笛!”一句句清晰、准确的提示,让我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没有一丝一毫紧张。“进入村庄了,两边时有村民穿越道路,大家要小心避让行人!”“路边有一位老大爷,扛着锄头,还牵着一头牛,要慢行啊!”——这是“布丁”清脆、悦耳的声音,似天籁般传入众人的耳中!值得一提的是,“86”和“布丁”,俩人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缺一不可。俩人默契的配合,那是——“小孩拉巴巴——一觉(绝)!

  大家小时候都玩过“老鹰抓小鸡”的游戏。游戏的内容就是“老鹰”如何抓住“小鸡”。“母鸡”张开双臂,不断移动,阻挡“老鹰”抓住队尾的“小鸡”。“母鸡”移动一步,“小鸡”就要跑十步!这个与舞龙的道理一样。“龙头”上下翻飞,“龙尾”左右摇摆。“风向北吹”与“蓝MM”就是关键的“龙尾”。别看“北吹”甭管多热总戴着一顶帽子,穿着迷采服装,还挺着圆圆的肚子,憨厚的外表之下,却是文采飞扬——特别招MM们的喜爱!这不,就把“单眼皮的篮MM”(我还真不知“蓝MM”的眼皮是单是双!下次见面一定要仔细看看!)“招”到了尾车。尾车的工作很重要,它是保障车队完整无缺的最后一道屏障!要求驾驶员的技术高超、娴熟。

  同时,车队通过特殊地段时,尾车要及时报告。这个任务,“蓝MM”责无旁贷。永远是懒洋洋的声调,慢悠悠的语气,但任务完成得准确无误。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蓝MM”掌管财务,俱乐部所有的FB,都由她收银子!尽管有时数钱的时候,“蓝MM”还得脱下袜子!当然,财务工作不能“独裁”,“监督”则是“browning”。俩人同样认真,同样热情,自然同样招人喜爱。两人的警觉性还非常高,我“瞄”了多次,就是没机会“下手”!

  “一头狮子率领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这是形容指挥官的重要地位。“清风”就是是指挥官——坐在指挥车里指挥车队。前后左右、或头车、或尾车,提醒车辆按编号行驶、超车、归队……头脑清晰,指挥若定。作为指挥官,“清风”,他的人,他的车,都当之无愧!而驾驭指挥车的,却是一个美MM——“world”!戴着一双白手套的她,开起车来却毫不含糊!哪里需要,指挥车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就出现一双白手套!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娇柔别样飒爽!

  “抄”红鳟、“游”小溪的“遛狗”

  小小鱼池,百条红鳟,垂竿几许,凉风习习。远望红螺碧幛,低瞧池水荡漾。别人垂钓怡然,“遛狗”抄鱼自得!都说怀柔的红鳟鱼好吃,红螺寺在怀柔,自然不例外。都说钓红鳟鱼不用鱼饵,下竿即起,可那天反常!生吃、烧烤两吃红鳟,这是早就说好了的。车队一到红螺寺,一听可以垂钓,众人就再也找不到“遛狗”了。那天也邪门,都上了鱼饵了,红鳟鱼就是不咬钩!只见“遛狗”,挺肚含胸、二目圆睁,头上大汗淋漓,腰下马步稀松。口中念念有辞:“小样儿,钓不上你,狗大爷还抄不上你!”他拿起旁边的鱼抄子,毫不犹豫地罩向群鱼。众人一看,心说你下抄子,鱼更不吃食了——吓都吓饱了!于是,也学“遛狗”样——拿抄子抄鱼。别说,“遛狗”钓鱼的本事不咋地,抄鱼的功夫响当当!众人总共抄了4条鱼,“遛狗”一人就招呼了6条!有一次还“一下两个”。

  从红螺寺到神堂屿的途中,数处风景诱人。其中一处让“遛狗”半“爽”了一吧。大概27个人中,只有“遛狗”带了泳裤。遗憾的是,水太浅,没能让“遛狗”泡个澡。尽管如此,“遛狗”依然淌水。一个不小心,水浸短裤——湿了。众人哈哈大笑,“遛狗”却坦然:“泳衣都带了,就是一直没有机会游泳,只好把自己弄湿了,爽一把了”。

  加入“小奔”遭遇“头发”趣车爆胎

  “小奔”和“大奔”没有任何关系。“小奔”是我们到了怀柔以后入队的,也使车子达到了14辆。

  “头发”没有和我们在一起,她带着父母,属于“家庭FB”。看两位老人精神抖擞的样子,该是经常FB才有的现象。看得出来,“头发”很孝顺。可惜的是,“头发”一家来的较晚——我们吃完了他们才到。要不,会更热闹。惟一不好的消息是,在用餐时,台子里传来趣车俱乐部有两辆车爆胎了!他们这天也到红螺寺FB,却运气不好。我们在同情的同时,派了两个人过去慰问并帮忙,毕竟天下车友是一家啊!

  响水壶遇雨停车场畅谈

  6辆车,17个人,浩浩荡荡“杀”进了响水壶。余下的人在下边的停车场“看车”。响水壶有水却不多,有山也不高。修了一座“人工长城”,“城垛”上插着一面红旗。鄙人对爬山没兴趣——2000年,鄙人曾随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进藏,穿越了可可西里无人区,差点翻越唐古拉山口。所以,这个小土包——没意思。

  没爬山对了——下雨了。雨不大不小,但不躲肯定淋湿!不知爬山的人在哪儿躲的鱼。一伞数人是确实的,发生了什么事情却不清楚。山下的人却收获不小。“凸子他老爷”的LD爬山去了,他却在山下放“二踢脚”;“不是司机”想睡觉,却老是进进出出,问这问那。之后,大家聚在一起,谈每人的兴趣爱好、俱乐部的建设与发展、如何组织FB、TT的改装及维修……雨时下时停,人时聚时散。外面待不住了,车里接着聊。此时淅沥的小雨,犹如久旱的甘霖,滋润着沸腾的心田。也许,这雨中畅谈的些许点子,就是“飓风”俱乐部日后壮大的参考。

  “新人”的磨练

  每次FB,都有新人参加。其中,有人没有跟随车队的经历,这在去途中看的出来。“新人”的主要特征是:跟车距离过大、处理情况犹豫、容易掉队等。然而,经过仅仅不到一天的锻炼,“新人”的进步是惊人的!去的时候,车队路边停车等候数次;回程中,因为被拉下而等候,只有一次。这就是进步,这就是成长!“不是司机”和“老鼠爱上猫”,当你们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急转弯下山时,当你们把车距牢牢地控制在来时的一半时,你们心中的感受是怎样的自豪!因为,这不仅仅是把握速度,而是个人技术操控、判断能力、解决能力及自信心的综合提高!

  不是题外的题外话

  感受FB,未尝不是感受理想。“以车会友”,“天下车友是一家”,大概是所有汽车俱乐部的宗旨。“飓风”俱乐部组织的FB活动应该是非常好的了,参与其中,不光有兴趣,更是一种幸福——她是我们的家啊!让我们期待下次的FB,更进一步,再创辉煌——“生命不息,FB不止”!

  (注:此次红螺寺FB,参与的还有“流星”、“逆风飞扬”、“小毛头”、“大能0920”、“大力水手”、“四蹄踏雪”、“朝阳”,以及他们的LD。共14车,27人,耗时12小时,行程近300公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