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档轿车交锋新旧势力难分胜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13:15  北京娱乐信报

  ——中级轿车市场始终是汽车市场的焦点。每周都有新车上市,每天都有新的惊喜,同时,“老”车型也不断有新的变化,新旧势力的交锋,每一天都在上演着新的故事。

  ——作为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中档轿车市场这块蛋糕越来越成为重中之重,也自然地成为各大厂商们的竞争焦点所在。凯越、东方之子、阳光等多款新车在一个月之内齐上阵,而福美来宝来等去年热销车型也不甘示弱,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中级车市竞争开始升级,一时之间,热闹非凡。————新车冲劲十足

  ——来自上海通用的凯越在通用强大的市场推广攻势下显得先声夺人,主打的牌是其“全球车”的定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发动机、英国的变速箱及意大利的设计,是凯越推广中的重点。但是对于其全球车的定位,也有人对其来自韩国大宇旅行家的血统提出质疑。

  ——东方之子以其2.4L的排量、16.66万元的价格而引人注目,在目前的中级轿车市场里当属罕见的组合,这也成为东方之子的最大亮点,然而仅打“排量+价格”牌能否博得消费者满意尚未可知。

  ——来自德国的高尔夫自然是以其德国血统为主打,在欧洲高尔夫确实也是一款较受欢迎的车型。然而稍高的价格和相对中庸的外形能否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目前还不能确定。

  ——除以上车型之外,还有阳光、菱帅等多款车也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着自己的市场攻势。和一年前的冷冷清清相比,今年的新车上市显得冲劲十足。————老车推陈出新

  ——自去年上市至今,福美来和宝来等车型凭借着先发的优势,在当时尚属广阔的市场空间里率先抢占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无论是福美来的“和谐灵动、君子风范”,还是宝来的“驾驶者之车”,都给车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当时产品缺少鲜明个性的情况下,二者带来的冲击是难以衡量的。

  ——而经过了一年时间的检验,“老”车型的品质也被证明了是可靠的。通过近期的车市销售排行榜便可窥出端倪。宝来、福美来等车型依然名列前茅,丝毫没有在诸多新车的夹击下显出劣势。

  ——当然,在日新月异的车市中“以不变应万变”自然不是什么好招数,不断地推陈出新、寻求新的增长点,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日前,福美来上市周年庆典上,福美来1.6新锐级全新登场,13.36万元的诱人价格及承袭自1.8L的优良品质相配合,想必将继去年1.8L上市之后,为车市带来新的影响。同时,在尊贵级基础上全面升级的新尊贵也伴随上市,一个多层次的产品序列也开始形成。

  ——新车型锐气十足,老车型历经考验,两大势力平分秋色。然而,我们需要拭目以待的是,新车型能否同样经受市场的考验,而老车型能否再有新的变化。(信报记者周光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