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三检测场违规验车 车管所暂停委托进行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6: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8月7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对京安、龙涛、天龙检测场违规验车问题,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记者发布会,对上述三家检测场作出暂停委托,进行整顿的处理。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作为本市机动车安全性能检验的主管机关,一直对我市41家机动车检测场按照公安部2号令《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测站管理办法》、市政府9号令《北京市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机动车检测场管理规定》进行监督管理。

  车管所仅今年3月1日开始验车以来,共出动警力913人次对检测场检查429次,抓获非法“车虫”56名,捣毁制假窝点2个,还利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对检测场检查8856次;接受群众咨询、投诉10682次。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京安、龙涛检测场,市环保局发现天龙检测场违规验车,严重扰乱我市车检秩序,以上三场主要存在的问题是:

  京安检测场:

  l、外观员郭长友工作中不认真负责,未查出京F75277号车私自加装反光镜。

  2、计算机工位工作人员关效英严重违反岗位纪律,在计算机室与验车人聊天达2O多分钟。

  3、检验员安山违反底盘检验操作规程。

  4、在场内发现“车虫”活动猖獗。

   龙涛检测场:

  l、调修工位刘金凤在对京EP6597上海帕萨特车未调修的情况下,擅自在该车外观单上加盖灯光检验合格章。

  2、发现京GV4806车为包干验车,收费300元。

  3、外观员卢振江检验京A06986大货车,未查验大货车发动机号,未查出轮胎破损(露出帆布层),前雾灯缺一只、左前、左后转向灯灯罩破损,后防护装置不合格。

  4、赵增禄违反规定持尾气证在查询工位填年检表。

  天龙大田机动车检测场:

  市环保局在7月2O日对该场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查中,发现天龙检测场用排放合格车辆替换超标车辆(京BC6085替换京BC6092),弄虚作假,严重违反了《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的有关规定和环保局与天龙检测场签订的机动车排放检测委托书中的有关约定,扰乱了正常的检测秩序。

  为了加强对检测场的监督管理,保证检测质量,维护检测秩序,经我局批准,依照市政府9号令第二十三条第二、四款的规定,依据罚则第35条的规定决定对以上三场暂停委托、停件整顿,同时,市环保局依法解除对以上三场机动车排放检测的委托。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