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南戴河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0:11  网友:bj_ace

  新浪网友:bj_ace

   上周六和朋友们(算上我共5人)一起,开着我心爱的“小奇”去了一趟南戴河。

  我们是早上5点整出发的,在市区加满了油后由东四环上京沈高速。出白鹭收费站(从北京到南戴河过桥过路费小型车单程应为115元)出北京,行使到河北鸦鸿桥时所有车辆都被“请”出了高速公路,当时还不知道原因。出高速后只能走102国道继续前行,走了大概10分钟后才发现原来是大雾拦住了去路,在102国道上能见度不足20米。通过了这段迷雾之旅后我深深地感到:学习好交规太重要了!为什么?因为在这种天气下很多司机不知道打开雾灯,还有的司机是打开了“双闪”,这在交通法规里都是不正确的。要知道雾天开雾灯不只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同样是为了他人的安全。

  从102国道再往前行到达了河北“榛子镇”,在这里我们足足堵了1个小时,据打听来的小道消息报道,是因为前面发生了5车追尾,还有人说是道路施工。后来来了一个穿着布鞋没戴大檐帽的交警(看样子是个领导)一通指挥,我们终于得以上路了(感谢河北交警)。又走了大概20分钟我们终于可以继续上高速了,这时候已经是9点40多了。在高速上一路看见了4起追尾事件,少则两辆多则5辆,好在没见到有人员伤亡。将近11点,我们终于安全的到达了目的地——南戴河。

  周日下午4点从南戴河回北京,一路上走的都是高速所以比较顺畅,只是在卢龙服务站加油时排了会儿队(当时加油的车不下500辆,我都怀疑他们油够么)。在后来就是最刺激的了,在高速公路上我的“小奇”开着空调跑160一点都不费劲,后来有一个本田加美2。2从后面超我,当时我就怒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抵制日货,所以见到日本车就只有一个字——灭!于是我关了空调准备加速超车,那两佳美似乎感觉到了什么,也开始提速。接下来的就是考验“小奇”的时候了,我从160提到170然后180最后185(车上其余4个人都快崩溃了)终于把它“拿下!”嘿!那叫一个解气!感觉自己像个民族英雄。顺便说一句,在我回来的路上出了一辆奥迪A6和一辆现代小跑以外没有车能超过我,包括桑塔纳2000、其他的奥迪A6、帕萨特B5等等。

  总体感觉,奇瑞跑高速时噪音大了点(160以上时)。如果不是车上有5个人和N多行李,跑到200应该不是问题。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