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情随想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 10:18  网友:山上乌云

  新浪网友:山上乌云

  七夕的夜晚,我游荡在北京的街头。大街上霓虹闪烁、车水马龙,还真有些国际大都市的气派。

  我信步来到了环路上。马路对面那栋常让我驻足的办公楼,在黑夜里散发着温馨的气息。这栋办公大楼整体框架是黑色的,通体透明的玻璃外墙使人对楼内的设施一览无余。

  楼内各种家具组合在一起,写意成不同的房间,甚至都感觉不出层与层之间的隔板。每个房间里都被一束暗黄色的灯光笼罩着,给人一种神秘感。

  这种独特的设计肯定出自名家之手。她让我奢望拥有这样一套豪宅。我喜欢她的构造、喜欢她的设计、喜欢那黑色带给人的凝重感。迎面走过来一个大男孩,手捧着一簇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这样的夜晚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他却和我擦肩而过。他是要见女朋友去,我不禁哑然失笑起来。今天是中国的情人节啊!

  在很小的时候就常听大人们讲牛郎和织女的故事。每年的这一天是牛郎和织女相会的日子,让我一定站在葡萄架的下面才可以看到牛郎和织女。在他们的中间还有一条银河,一大两小的星星是牛郎星,那是牛朗挑着他那一双儿女去会织女的。

  我不禁抬起头仰望天空,想看看那银河究竟有多宽有多长,哪边是织女,哪边又是牛郎。可任凭你望穿双眼,就是看不到半棵星星,天空象是罩上了一块巨大的幕布,没有一点的亮光。

  我终于失望地低下了头,突然眼前出现了无数的小星星,原来是晶莹剔透的汗珠从脸上滑下,掉在地上摔的粉碎,在霓虹灯的映照下发出五颜六色,金光闪闪的光芒。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