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马观花后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10:09  网友:邋遢兵

  新浪网友:邋遢兵

  驾车出游已经不再是一种所谓的时尚风潮了,这是我上周六早晨从怀柔返回北京路上见到出京方向拥堵的车潮时,脑子里的唯一想法。

  就像某位网友说的,如今,北戴河已经成了北京的后花园。信步踱到后花园之类的地方散散心,无论如何谈不上什么时尚。

  周日,我心里突然涌上一点想看海的冲动。说不上心意已决,有些犹豫着把车开出了家门……北京近日的阴郁天气着实令人憋闷,想来海边也好不了多少罢,但那涛声,那无际的海面,总能让人舒展心怀。北戴河我去过四次,但最近五年没有去过了,竟有些想呢。想着想着,在二环边上加满了油,径直奔八王坟驶去。

  北京新近更新了路牌,“京沈高速↗”那绿底白字煞是醒目,仿佛在招呼:“来吧!”我看了一下表,下午4点,OK,出发!从东四环上京沈高速,宽阔平整的路面,稀稀落落的车辆,好不爽快!

  说实话,在这样的路上,想不超速真是太难了。我是个跑过不到15000KM的半新司机,之前仅在去延庆的路上开过最高时速140。然而在京沈路上,不知不觉间,车速已经到了190。我赶忙提醒自己:适可而止!此后,我的车速一般控制在140左右。进入河北地段,雾霭沉沉的天落起了绵绵小雨,能见度下降,车轮经过处开始水雾飞溅……这时超车稍微有些困难,雨刷器经常要开到最高频率,才能在迷离的雾气和水滴中辨明距离和车道。

  在玉田服务区略作停留,抽根烟,喝了罐红牛,继续前行。路上大车渐渐多了起来,平均时速大约在70~100之间的样子,不得不超。为了保险起见,不论大车位于中间车道还是右方车道,我基本都从超车道走,并按老司机的指点晃灯鸣笛。一路无事,并且因为是初次长途奔袭,我的精神始终兴奋而集中……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抚宁出口了,先去黄金海岸吧~~按照路牌指示一路来到黄金海岸,潮湿温润的海风有一种颓唐腐朽的气息……我看了看表,两个半小时,可惜最后这一段所谓一级公路不太舒服。

  大田园宾馆大约算是占据了黄金海岸的黄金地段吧,进去看看,什么?标准间620?便宜点~~最低580?我总共就带了1000块钱……前台MM的动作飞快,在我还在琢磨讨价还价的方略时,钥匙牌已经递到了手边,我……先上去看看。5层海景房,将近7点了,灰蒙蒙的海天一色,景致只是聊胜于无;其它条件一般。我下楼把钥匙牌放到前台:“退房。”为什么?您有什么意见?我们是这里唯一的星级宾馆……“退房。”好吧,您多少钱能接受?“300。”不行,最低380……最后又一番口舌,定了350,唉,就这样吧。把车停进院子,到左近的大排挡吃了点“海鲜”,然后到海滩上随意漫游,顺手给老板发了条短信:明日有事,请假一日。

  终究是有些倦乏,9点多我便回客房了,拿出笔记本玩了会儿游戏(啊~无聊斯人~~),洗浴休息不提。

  次日早上,天气转为多云。8点半时,我退了房,开始延海滨路向北戴河方向驶去,半路在南戴河中石化加油站加了次油。到北戴河时,天已慢慢放晴,我在这海滨小城中悠然穿行。我喜欢旅游,就是喜欢“生活在别处”的感觉,喜欢这种随心所欲的闲适,喜欢漫无目的的溜达……溜达到鸽子窝已经10点多了,我转头准备返航。北戴河至京沈高速这一段路基本是高速路的水平,看来以后即便是去黄金海岸也该走北戴河出口。

  回程自11点始,在卢龙服务区吃了午饭,略作休息后直扑北京城。2点,我已经躺在自家的床上,默默清点自己这次抽风行动的收获了……

  这次说不上是游玩,大约只能算是热身演练吧:日后不论结伴出游还是举家度假,总是有了些经验。独行其实是很难得的体验,咱不能像廖佳之类的独行侠那样游遍神州,自个去后花园转悠一圈还是不成问题的。没有驾车出游经验的网友应该有信心,像北戴河这样道路通达之处,只要自己的爱车可靠,别无大事。

  总计里程:610KM

  费用:过路费100(往)+115(返),住宿:350,饮食:10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