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心如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 10:42  网友:上海奔驰

  新浪网友:上海奔驰

  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聊天,话题无非汽车旅游美女,虽然无聊但你一句我一语依然互相说得热闹。

  后来一个朋友也来了,该人是一合资公司销售,旧社会俗称买办。

  接着推杯换盏你来我往每个人都有几百毫升黄汤下肚开始豪言壮语起来。买办说他在哪里哪里请客户一次花了一万多,另一个朋友说他在哪里哪里碰到其实相同的服务只要一千就可以搞定;买办说他喝多了开车睡着了差点出车祸,我说这有什么的我还在高架上表演过四轮腾空的飞车绝技;买办说他虽然又花钱又开车可是还是把项目丢了还是丢在了母公司的另外一家子公司手上,我们说都是一家无非你自己奖金少一点。

  买办忽然义愤填膺说其实不一样,另外的子公司是100%独资所以赚的每一分钱都归母公司可是他在的公司有50%要给社会主义。所以他没有听老板的话投标的时候扔了一个巨低的价格,他说他的老板真不是东西虽然是华人可是却联合外国人骗中国人的钱放在60年前就是一个汉奸。

  买办说虽然最后他老板叫他卷铺盖回上海可是他给中国省了两百万他觉得这辈子没做过什么风光的事情可是这件事情绝对算是。说着他呜呜嚎了几声然后觉得不好意思说大老爷们怎么象个女人一样让哥几个见笑了。

  我们都不说话了。

  我也算是买办可我没做过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挺羞愧怎么让屁股决定了脑袋。

  我安慰他其实也在安慰自己,说咱们都是从小受教育一颗红心向着党虽然现在帮着外人划拉自己人可是那是党的需要。咱就是埋伏在敌人心脏里的钉子专门在关键时刻背后捅刀子要当新时代的白眼狼。哥们儿你任务完成得不错虽然暴露了可今后还有的是机会。

  咱们浑浑噩噩过了几十年除了吃饭喝酒泡妞人生没啥目的到现在总算可以做点事情,不说崇高伟大的思想觉悟起码让多点钱流在自己人手里哪怕是天天喝花酒一次叫几十个小姐也算是为活跃中国经济做了贡献。老祖宗说肥水不流外人田,你可以说我小农可我觉得这话真他妈在理。

  我心如此,苍天可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