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遇公路流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1:34  网友:刹车管

  新浪网友:刹车管

  周五傍晚,我以正常车速行驶在一环路上。车至梁家巷交警二分局附近时,一台新捷达出租(空载)未加任何警告即从逆向车道在距我车头前方十米处调头。我连续闪灯示意,哪知该出租完全不理会转弯车让直行车这一套,还是向一头野牛似地猛冲进我的车道,蛮横无比。见此情形,如果再不采取措施非撞上不可。赶紧踩刹车、离合,同时双手抓紧了方向盘。随着一阵尖厉的拉带声,车停了下来。刹那间,附近的人都如同看怪物一般回过头来把我看着。而此时,野牛般的出租没有一点歉意的表示,正从我方车道上迅速离去,完成整个调头过程,不紧不慢地转向自行车道借道行驶。

  我气红了脸,正想加油追上去与其理论一番,车上两位女士连忙劝:“算了,算了,他是挣钱吃饭,你让他一下,别同他计较。”想想也对,不过见两车已经并行,就转过头去指着出租大声训了他一句:“找死啊!你会不会开车啊!”开出租的是个中年人,一下子转过头来,眼睛直直地恨着我。训了完,解了气,加油,走自己的路。

  走了十多二十米后,我从后视镜内看到那出租也在自行车道紧紧地咬着我。顿时意识到这厮被训后不服,想报复。只不过碍着两车隔了一条绿化带,他暂时还没办法。

  眼见着绿化带有了一个空,出租一把轮儿拐了出来。几秒钟后,随着一阵发动机声出租咆哮着从左侧追了上来。我一看,估计他想别我,在他车超越我三分之一时,有意识地点了一下刹车减速。就在这一瞬间,出租竟然真的猛打方向向我挤了过来,还好我点刹车提前采取了措施,不然真的可就让他给别上绿化带了!

  见此情形气得我差点昏过去十秒!没想到他真能下狠手!这厮也太欺负人了,两次违章要让警察抓了,他得后悔一个月!见我车牌是新的,就以为我好惹?你不过也是一个才上牌没两月的新车(川ABUXXX)。我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不顾两位女士的一再劝告,加速向那厮追去。一定要逼他下来,不说个一二三我就叫交警来断这事儿!

  那厮眼见我奋起直追,仗着自己发动机动力好,(他是捷达王,我的是派力奥1.3),一路飞奔。我也降入三档,让发动机保持在三千转左右一路鸣号追上去,我就不信今天能让你这流氓司机跑得掉!在一个十字路口,那厮向右急转弯见有公交车挡道,狗急跳墙违章右侧超车、违章越双实线超车,犹如一头困兽般在车流中左冲右突妄图甩掉我。哪知我紧紧咬着他不放,让过了挡道的公交车后,依然跟着他。这时来到了一个相对较为宽敞的路面,行人和车辆也不是那么拥挤,我的气经过刚才那么一追也下去了一大半,也不想逼停那厮。随手打开远光灯晃他。从那厮的车内后视镜看得到,那厮很紧张地盯着前方路面,他一定被晃得很难受,他心里也许会有点慌张。

  就这样,小黄派不紧不慢地跟着捷达出租,两只大眼睛死死地盯着捷达出租,晃着驾驶捷达出租的流氓司机。只要那厮又想耍什么花样,我就逼停它!

  那厮也许也是心虚了,一直不敢怎么着,连路边有人打车他也没停。跟随了那厮大约一公里后,在一个十字路口那厮打转弯灯,左转一溜烟跑了个没影儿。

  出租挣钱辛苦,然而也不能仗着自己是老鸟儿,就在大街上公然对其他车耍流氓。这样,只会让别人看不起你!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