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插头不牢殃及天窗 智能卡病症诊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 11:26  北京娱乐信报

  病例:

  天窗自动功能失效

  王先生有一辆W220S280款奔驰轿车。最近爱车的天窗时有时无自动功能失效。有病就要寻医,当王先生将爱车的病情介绍给侯振芳时,侯大夫立刻投入紧张的诊察之中。

  ●诊察:传感器的插头未安装到家

  1.侯大夫先用星诊断检测查出天窗位置不被确认,电机初始化不良。

  2.当侯大夫拆下电机,对电机进行检测时,发现并无故障,且运转正常。

  3.侯大夫又用星诊断检查天窗在运动中位置的变化时,发现信号时有时无,把天窗拆下检查线路时,发现天窗上位置传感器的插头未安装到家,所以在运动中接触不实,造成信号不良,时有时无的现象。

  诊断:清理插头并安装牢固

  把插头清理并安装牢固,重新做一次位置确认,天窗立即恢复了正常。●病例:智能卡不好用

  连日来,周女士的W220S600款轿车生病了。她在更换车身后,发现智能卡不好用。这可急坏了周女士。侯振芳一面安慰着车主人,一面进行着全面的诊察。

  ●诊察:无线电接收系统有问题

  侯振芳立即检查电池,发现电量正常,卡上的指示灯指示正常;又用星诊断检测智能卡,也没有故障;难道是另外的原因?侯大夫经检查,发现检测卡能接收信号,说明智能卡天线及电脑之间线路没有问题。因天线电量用眼睛是看不出来的,所以无法看见电波。但是,通过钥匙的无线信号遥控车时发现功能也不能正常工作,用红外线遥控方能正常使用,这样侯大夫就把问题集中在无线电接收系统上了。他把后风挡上的天线模块拆下检查后,发现有一个白色线头没有插上。这个线头是给天线模块供电的,并把天线模块收到的天线电信号变成数字信号传给顶部控制单元。至此,真相大白了。

  ●诊断:将白色线头插上

  侯大夫将后风挡上的天线模块上的白色线头插上,将此重新装好后,再看,故障马上排除了,卡正常工作,钥匙也能遥控了。周女士高兴得不知说什么才好。小编帮你问

  依维柯

  为何出现“飞车”现象

  一位姓王的先生给本报《汽车周刊·修车》版发来E-mail,称他的依维柯出现了“飞车”现象。他想知道,依维柯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汽修一厂依维柯服务中心的张国平。

  张国平说,“飞车“是柴油车的一种特殊故障。通常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转速突然超过额定转速,油门失去控制,并伴随着巨大响声,排气管排出大量烟雾,甚至造成发动机机件的严重损伤。

  不少修理工认为是柴油机喷油泵调速机械失效造成这种故障。张国平认为,IVECO发动机装VE喷油泵,并有燃油截止电磁阀,紧急时可以截止燃油、控制发动机“飞车”。故因喷油泵故障造成“飞车”IVECO发动机极其罕见。

  张国平认为,在日常维修中,常见的是预热系统电磁阀失效和增压器漏油造成“飞车”。

  1.预热电磁阀失效

  IVECO为提高寒冷地区冷启动性能而设置特殊装置。预热塞所需燃油受电磁阀控制,通常是关闭状态,只有起动的瞬间才打开,向已通电炙热的预热塞供油燃烧,加热空气,提高冷起动的性能。如燃油太脏,造成电磁阀不密封,而使燃油泄漏,极容易造成“飞车”,并失去控制。

  2.增压器漏油

  IVECO柴油机加装废气涡轮增

  压器后,大大强化了发动机的性能,对提高发动机功率降低排放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由于其转速极高,要求充分润滑系统保证,若增压器的两端环形油封失效,将会造成大量润滑油进入进气系统,在高温高压下燃烧。同样也会使发动机转速失去控制,造成“飞车”,并伴随大量烟雾。

  张国平一再强调,发动机“飞车”只是现象,而造成故障的原因必须要具体分析判断,才能药到病除。(信报记者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