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轨国际领先趋势 红岩大康首倡安全重卡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6: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的逐年增加,重型汽车长距离、高速、直达运输日益普及。消费者在注意轿车和客车安全程度之后,投资购买安全系数高的重型汽车,正在成为越来越多货运投资人的共识。

  8月,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第一品牌--"红岩"汽车结合国际重型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率先在国内启动"安全重卡"销售、服务系列工程,一批拥有国际领先技术含量,安全环保的红岩大康重型卡车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全面亮相。引起行业和市场的普遍关注。

  在国内重型汽车市场,红岩汽车一直以高品质著称,此次推出的红岩大康重型卡车在车辆的"安全、可靠、舒适"等人性化设计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提倡"买车首选安全"的理念,红岩大康重型卡车采用了多项世界顶尖技术,凭借多重制动手段的应用、完美可靠的总成搭配,全新一代红岩大康重型汽车更据安全风范。

  "安全重卡"不仅是一个领先的概念,更是实力的体现。拥有几十年重型卡车生产历史的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卡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了提高自主开发能力,广泛开展与国内外领先厂商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展重型汽车设计、制造、材料等方面的自主研究试验。近年来,企业共有30多项新产品获得了国家或部、市级新产品奖。

  今年3月,由重庆红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岩大康CQ1240重型货车在襄樊国家汽车检验中心成功完成了正面碰撞试验。这是国内重卡首次以满足国际安全碰撞标准进行的成功试验,试验采用国际标准ECE R29(欧洲法规),重达1吨多重的重锤,从高空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正面撞向实验车体。

  碰撞后,经有关权威机构鉴定,车门没有打开;驾驶室仍然与车保持联结;车壳仅轻度变形;玻璃碎裂,整体落下;安装的标准假人乘员仍有足够的生存空间。从而完全满足了ECE R29规定的碰撞要求。据有关专家介绍,此次试验在国内重卡行业意义重大。除了检验产品是否真正安全可靠以外,还将带动国家多重型卡车安全的开发和研究,以保证卡车在撞车、翻车的严重事故中减轻乘员损伤。

  重庆红岩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全球,安全一直受到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消费者和各国政府的重视和关注。凡是经受严格的安全检测的品牌,往往都因此在市场中确立了良好的形象。中国的重型汽车目前正在处于高速增长的初期,此次红岩推出"安全重卡",不仅体现了红岩公司的企业追求,而且,希望由此倡导"安全消费"的理念,为中国重型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