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舍VTS凯越1.6L福美来1.6MT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3:47  中国青年报

  黄金价位三款车型比拼

  车市千变万化,继2.0升排量车型打得不亦乐乎之后,1.6L又成为新的黄金排量。1.6L排量成为新的关注焦点并不难理解,一辆1.6L排量的车在动力上已经可以充分满足。同时,比起1.8L及以上排量的车来又更具经济性,省油耐用。更具诱惑的是,目前1.6 L排量轿车的价格已经开始下压。

  那么选择1.6L排量的车时应该作何选择呢?记者选取了三款目前较为抢眼的1.6L排量车型进行了简单的比较,以期说明这几款车的大体情况。这三款车分别为爱丽舍VTS、凯越1.6L和刚刚上市的福美来1.6MT新锐级。

  外形

  从外形上来说,这三款车可以说是各擅胜场。爱丽舍依然承袭了雪铁龙一向所坚持的法国血统,力图体现一种优雅浪漫的气息。采用了全新的专用组合尾灯:水晶外观加强了现代感特点;制动灯、位置灯和防雾灯等功能呈圆形分布营造动感效果。

  凯越则以自己意大利名师量身定做为话题,力图体现自己独特的欧陆个性。车身整体线条简朴有力,晶莹透亮的三炮筒式前大灯、融合概念车元素的前后车颊、刹车时车尾呈现的五个花叶小灯,也体现出设计师的匠心独具。

  福美来1.6MT新锐级则保持着福美来简洁流畅的优雅外形,整个车身造型凸现出稳重与动感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一体化大灯、同色保险杠、车身防护条、门把手、后视镜,加上颇具马自达特色的五边形散热器格栅,显得浑然一体。

  内饰

  爱丽舍的轴距为2540mm,在越来越追求空间的中级轿车中稍显狭窄。在内部设计上,采用了镀铝内部装饰,镀铬变速杆球头,真皮套方向盘,前面有“CITROEN”字样的镀铝门槛装饰件,采用全新的“阿利亚”ALINEA红色针织面料,细密的条纹造型,全方位营造了一种动感舒适驾驶空间。

  凯越的内饰总体来说感觉不错,中控台布置整齐,仪表一目了然,暖色调的内饰让人感觉沉稳,但整体效果一般。26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尚不多见。

  福美来新锐级控制开关分布易于操作,指示清晰。最为吸引人的是其具备的2610mm的超长轴距,使其拥有了不逊色于中高档轿车的广阔空间,可调式方向盘、可调整驾驶席和可释放额外空间的后排6∶4折叠座椅更充分体现了对于驾乘者的人性化关怀。

  动力

  在动力上爱丽舍采用的是雪铁龙旗下的一款发动机,功率可达到78/5750Kw,扭矩为142/4000N.m。每百公里耗油6.1L。

  凯越则采用来自澳洲的发动机,功率可达到78/6000Kw,扭矩为142/4000N.m,每百公里耗油6.5L。

  福美来新锐级采用日本原装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4/5000Kw,扭矩为142/4000N.m。百公里耗油5.0L。配置

  爱丽舍VTS配置有ABS、双气囊、助力转向、前后电动门窗、CD音响、智能电子防盗等。

  凯越以多项人性化的装备配置作为自己的独特优势。除了电动座椅、恒温空调等标准配置之外,雨伞烘干槽、冷藏功能手套箱、雨量感应式雨刷、行李箱及燃油门内开装置等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福美来1.6MT新锐级标准配置有:中央门锁、四门电动窗、电动外后视镜、CD音像系统与环保空调等。

  价格

  爱丽舍的价格已经由刚刚上市的14.98万调整到14.48万。

  凯越1.6L豪华版的价格为14.98万。

  福美来新锐级的价格是13.36万元。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