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LP当“车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3:37  网友:浪迹太行

  新浪网友:浪迹太行

  两年前家里买了一部车,完全是为了夫人的工作。可是她学了几回车,愣是不会开,我便理所当然地成了她最合意的司机。

  夫人是职业律师,办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她每天要在办公室、法院、客户之间跑好几个来回,午餐晚餐陪客户进餐是常事,也是蛮辛苦的。我退了二线无事可作,自然担当起司机的重任。

  过去在位上,公家先后配过三种不同牌子的车,调换过三位司机,说实话我工作忙,真不太注意司机们的生活,更不理解他们的艰辛。有时候,司机们有服务不周,我也发过火,扣过他们的奖金。现在轮到我当司机,才了解了他们工作的甘苦。

  过去,早上8点20分司机准时把擦洗得干干净净的车子开到楼下,接上我就走,下班把我送回来后他们才收车回家。现在,我早上8点就得下楼清洁发动车子,静等LD下楼。夫人抱着案卷钻进车里,板着脸甚至看都不看我一眼吐出一句:“快,到中级法院!”我也不用多问,开车走人。待她办完事,又要去新的地方。两年来,我就是这样度过每一天。当司机,最难熬的是等人,不论寒冬酷暑,都要闷在车里,听着交通电台的广播和那些没有劲头的医疗广告,心里烦烦的。最惬意的是与其他司机侃大山,当然聊车是主要话题,不经意间居然认识了一些车友,还是常有电话来往。为LP当司机还要承受心理负担。在不少场合,妻免不了会忘记介绍司机的真实身份,闹出不少笑话。

  去年夏季,一次送妻来到郊区XX公司,鉴于业务的保密性,我留在车里。一场磅礴大雨降临,恰好公司领导看到车里的我,十分过意不去,于是送来一杯水和一包香烟,说了一串串“师傅,真对不起”、“您辛苦啦”之类的话。那天他们谈了很长时间,晚上一起用餐时,我被安排在司机位置。席间,那位公司经理对妻不无感叹道:“你这位老司机师傅真好,真比现在的年轻司机懂规矩。”这句话把我和妻子逗得大笑,经理大惑不解。妻这才解释道:“我忘介绍啦,他是我的老公!”不料那位经理又是一番“对不起”、“不好意思”。还又一次,我开车接一位法官,他下车后悄悄对我夫人地说:“你怎么早了一个这么大年纪的司机呀?”妻子煞有介事的对他说:“还是老司机可靠,没太多的想法。”

  一开始我心理上并不习惯以司机的身份出现在妻子与她的业务伙伴面前,时间长了,也就无所谓啦。妻子肯定注意到我的心理不良反应,现在在公众场合她总是要介绍我:“这是我的那位。”听了这话,我心里舒坦多啦,那些人们也对我变得客气啦。

  时间长了,妻子也深知我的辛苦,临下车总要嘱咐几句什么“别老在车里,到商店里转转”、“多喝点水,把车停在荫凉里”。每天回到家,都要说一句“你今天辛苦啦!”一天的辛劳也就融化在这句暖心的话里,家庭气氛更加充满了温馨。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