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日下的荷花园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3:23  网友:丫头fly

  新浪网友:丫头fly

  最近身体不好,也就给自己找了可以乱发脾气的借口,老公一直忍气吞声,笑颜相对,曾号称脾气极坏的堂堂一“暴君”竟然笑称自己都有点女性化了——非常温柔。虽然身体不适期间老公为讨我欢心,几个周末都带我出去FB,但是受身体所限,导致精神不振,所以再好的景致也不讨好,终于在今天傍晚,老公承酒后之累,带我去了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园林——圆明园赏荷。对那里的记忆还是上六年前的时候,那时觉得那里就是跟历史书上的残破图片一样,了却无味。后来,一直不曾去过,最近的与之相关的记忆可能就算是圆明园花园了,但是今天当老公把车停好,我们从南偏门进去的时候,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鲜活。

  进去以后,那路边的幽幽碧潭,让我已经心旷神怡,但是贪心的我仍不停的问老公万亩荷花池在哪里。此时游人寥寥无几,但见前行数十步,有木船停靠,也许老公体恤我身体刚恢复,也许老公想让我体会一种风情,于是我们就登上了一个只坐我们两个人的木船。刚一上船,船公说还要接上三个,正在纳闷之中,伴着嗷…嗷(注意有停顿)的叫声,三只鱼鹰(这是老公说的,我记得课本上说那叫鸬鹚)和我们一起上路了。一路上,幽静之极,很有一种私家花园的窃喜。泛舟水上,和老公回忆去大连时坐快艇的刺激,甜蜜不觉泛上心头。当我们在水上遇到其他游船上的游人惊呼“大鸟”时,我跟老公都同时想起了论坛里的名人——BIG BIRD。再仔细看那三只鸬鹚,一只俏立船头,举手投足间特别有大家风范,后来我说他比较有明星象,因为比较会摆POSE。

  那两只就有点不是太上镜了,一路上可能因为饿的缘故,不停的左顾右盼,而且还不时的用叫声表示抗议。曲径通幽处,小船不知绕过几座拱桥,就象桃花源记里描述的那样,水面渐行渐宽,眼前一片开阔,随着渔人的几声抱怨(它们来了,鱼都跑了,因为鸬鹚是鱼的天敌,这不禁让我想起警察抓坏人时都鸣警笛)我们到了福海。那雨后的夕阳正在前方,水天一色。也许可能好长时间没有见到太阳了,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到那是一种给予的美。当我们的船行到水中央的时候,那水,那夕阳,那船,那大鸟,还有老公和我,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神仙眷侣来了。船就要靠岸了,很有种不舍,但是就象生活一样,每一个终点都是一个起点。

  上了岸,就有星点的荷花映入眼帘,就不觉想到“出淤泥而不染,浊清涟而不妖,不蔓不枝,中通外直”。走近看,还确实如此。有附近船公在用竹竿挑莲蓬,我们斗胆相要,未果,谓之“太少”。于是,我与老公继续前行。沿着池边,不容你抗拒,满眼都是碧绿的菏叶,大小各异,形态万千;那点缀其间的朵朵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正花枝招展,有的虽花颜已逝,但是正孕育着新的开始。一路上,伴着那知了声声,走走停停,想的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好好感谢老公带给我的这份幸福。天色已晚,在被蚊子盯了一个大包后,带着满心的愉悦和放松,于八点时分,我们走出了圆明园的大门。

  几点说明:

  1、圆明园有夜场,晚9点才关门,建议大家在人少幽静时去,可以过足拥有私家超级花园的瘾。

  2、因为我总是嫌麻烦,每次总懒得带数码相机,所以如此美景只能靠我早已生疏的文笔给大家描绘,实在对不起大家。

  3、我跟老公用的是一个ID,他一直想要帕协的会标,曾在论坛里申请过,不知道斑竹大人是否能看在这篇文章的份上,尽快给我们发一个?可奉上东北小烧若干。

  4、希望帕协的大虾们在FB的时候喊上我们一声,将FB进行到底。

  2003/7/27日晚作,7月28日下午五点完成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