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本土销量产量持续下跌 本田汽车押宝海外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1日 10: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日本本田日前公布今年1-6月份本土及海外市场的产销量,数据显示,本田汽车在本土的销量和产量都持续下跌,而海外市场的销量则继2002年后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其中本田亚洲工厂上半年汽车产量增幅最大,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8.9%。

  报告显示,由于日本国内市场的销量减少,2003年6月日本国内实际产量自2003年2月以来连续第5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2003年上半年实际产量自1999年起首次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今年1-6月份日本国内累计销售本田汽车373,214量,只有去年同期的79.6%。

  与本土市场的“冷清”相反,日本本田在海外的产量和销量都持续上升,特别是亚洲工厂的产量增势迅猛,上半年合计生产14.35万台。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在本土市场的地位不保,日本本田今后将越来越依靠海外市场,并会大幅度提升海外工厂的产能。本田和东风在武汉合建新的整车基地也有顺应市场,加快提升“中国工厂”产能的用意。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