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菱帅靠什么打天下 是性能、价格还是人性化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4:04  新浪汽车

  用“雨后春笋”来形容国内汽车厂商不断推出新车型的行动,一点不为过。这么多的车,“挤”在这个狭窄的价格区间里,如果不拿出看家本领,肯定是不行的。厂家门都在想:凭什么让老百姓掏钱买我们的车。

  中国老百姓买车讲求实在,性价比高是他们的普遍要求。在这一点上,今年早春时节刚刚下线的“菱帅”汽车做得似乎不错。那么菱帅到底靠什么来“俘虏”中国消费者的心呢?

  原汁原味原料的“汽车套餐”

  东南菱帅是一款以世界名车三菱LANCER为原型,移植三菱LANCER整车技术工艺,引进三菱体系零件组装,并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引进先进配备及人性化科技设计的轿车,有着许多同级车所不具备的独有配置。

  LANCER是日本三菱汽车中型轿车主力车种,由于性能卓越,日本三菱以其为基础开发出LANCER Evolution车款,以量产车型参加WRC比赛(世界汽车拉力赛),创造了连续多年获得WRC赛事冠军的传奇历史,使LANCER EVO.的优越性能闻名世界。

  东南汽车以“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款充分体现人性化科技的轿车”为宗旨,通过对三菱LANCER的适应性改进,配以高科技配备、稳重大方的外观造型、全员呵护的安全标准等,力求将菱帅打造成中国中等级房车的经典之作,以使这款叱咤风云的世界名车在中国得到全新的诠释!

  东南菱帅搭载动力强劲的三菱4G1系列发动机、采用三菱INVECS-II智能型换档学习自排系统、SPORTS-MODE手自排两用系统、以及独立复合式多连杆悬吊等。在安全防护方面,东南菱帅将采用CAE吸撞式高密度车体结构、四门防撞钢梁、ABS+四轮碟刹,配备双SRS(supplemental restrain system)气囊、电动除雾后视镜、倒车雷达、HUD车速抬头显示器等。

  菱帅在动力方面继承了三菱车系的出众特点。1.6L菱帅搭载的是三菱4G18发动机,为4汽缸16气门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动力纯粹、运转平稳,排放达到EII标准;最大输出功率100匹马力,最高时速187KM,在3000rpm/min低转速区即可输出最大扭力(扭力峰值13.6kg-m),0→100KM/H加速仅需12.36秒;并搭配手自排一体式变速箱,实现动力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而1.3L菱帅将搭载三菱4G13发动机,最大马力85PS/6000rpm,最大扭力11KG-M/3000rpm。

  东南菱帅是从“中等收入家庭的入门车”的角度出发,以平实的价格作为以上消费群体新购或换购车型,籍此切入中级车市场。随着中国私人或家庭购车比例的逐渐增加,中级/经济型轿车市场比例正在逐渐加大。根据市场分析,现有中国私人购车比例约占40%-50%,主要目标消费者为高薪白领阶层和私营企业业主。东南菱帅同步上市的车型有4种,分别是菱帅1.6L手排标准型、菱帅1.6L自排标准型、菱帅1.6L手排豪华型、菱帅1.6L自排豪华型,四个车型的市场销售价格分别是12.38万元、14.88元、15.38万元和17.88万元(加天窗后价格为18.8万元)。

  菱帅轿车将通过东南汽车强大的销售及服务体系销往全国市场。东南汽车实行的是区域代理营销制度,已建立了遍布全国的50家一级经销商和特约经销商,480个经销网点,5家成车中转库,同时加强了以客户信心及满意度为指标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在全国主要地区建立了413家维修站和6家零件中转库。东南现有的销售网络具有除新疆、青海、西藏以外全部地区36小时内到位的辐射能力。

  高科技实现“以人为本”

  三菱技术在“人性化科技”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三菱的这些科技成果在东南菱帅轿车上得到了充分的运用,使得菱帅在同类车型中独具特色和魅力。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东南菱帅与同级车的其他几款主流车型相比较,菱帅车身尺寸及丰富的科技人性化配备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其总体优势在于,这款车源于三菱的整车技术,搭载动力强劲的三菱发动机,拥有科技领先的手自排一体化变速箱系统,外观造型动感气派,具有温馨舒适的内装质感,尊贵贴心的豪华配备及高安全标准的配备。

  菱帅的定位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和先进性——以“人性化科技”作为汽车的设计核心,也就是运用最新的科技成果,在所有细节的设计上紧紧围绕驾乘者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这一中心,以尽可能地满足不同人的驾乘需求,也就是一切“以人为本”。

  让我们来看看东南菱帅运用了哪些专为驾乘者研发的“人性化科技”,都为它的驾乘者做了哪些贴心的设计和安排。

  首先,菱帅独有的INVECS-II(智能型换档学习自排系统)可以说为驾驶者考虑到家了。这是三菱的独家专利技术,曾荣获日本年度科技大奖,业内称之为“一款超越传统自排的主动式自排系统”。因为不同的驾驶者有不同的驾驶习惯,因而在传统的自排系统下驾车时,个人的习惯便受到约束。菱帅的INVECS-II技术却能适应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当驾驶一段路程之后,INVECS-II会主动侦测一般手排驾驶者在各种状况下换档的习惯,并将踩油门的深浅度、行车速度及刹车频率等数据保存在电脑中,之后,在自排系统下,便可再依据路况的不同,配合电脑资料库中的数据,执行最佳的换档时机与行车档位,让驾驶时更为顺畅,让车主享受畅快奔驰的乐趣。

  其次,东南菱帅为保证到驾驶者驾驶便利和乐趣,专为其配备了SPORT-MODE智能型手自排两用系统,售价也才十来万,这也是菱帅令消费者颇感意外和惊喜之处,因为这可是与世界名车PORSCHE、BMW及国内AUDI A6、PASSAT等高档轿车同级的配备。菱帅的SPORTS-MODE在手排状态下反应迅速敏捷,换档时间较传统自排快0.2~0.3秒。在驾驶乐趣之外,SPORTS-MODE还有许多体贴的便利设计,例如行驶时暂时停车会自动降回一档,以利再次起步,在车速过低时还能自动侦测进行降档,当车速降低到42km/h时,自动由四档降到三档,7km/h时则会由三档降到一档。

  此外,东南菱帅在安全性、操控性、行驶的平稳性、以及车室设计、内装配备等诸多方面也都紧紧围绕驾乘者来设计和配置,如HUD抬头显示仪、ONE-TOUCH全功能电动防夹天窗、电动后窗遮阳帘、图象式电脑恒温空调、行动通讯音响系统、驾驶座电动护腰等,都充分体现了东南菱帅的“人性化科技”理念和“以人为本”造车概念。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