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温度高、多雨 行车保养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1:48  北京现代商报

  针对夏季温度高、多雨等特点,行车中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每日行车前需要检查的项目

  1、检查外观从司机门起,看看全车漆面有否新的划伤;玻璃状态、后视镜、前后车灯的状况等。

  2、目视四个轮胎的胎压情况。如果某一轮胎胎压低,应及时补充并查明原因。

  3、目视车下的地面上是否有油、水迹。一旦发现有,应查明原因修复后再行驶。

  4、进入驾驶室,启动马达着车后,需要观察仪表盘上指示灯的工作情况,有无警告灯闪烁或常亮。

  5、检查雨刷片工作是否正常。

  6、检查转向信号灯工作是否正常。

  7、在启动过程中和着车后,发动机是否有异常声音。

  8、行车前,应先踩几下刹车踏板,感觉刹车踏板高度是否正常。二、每周检查项目

  1、检查机油油面的高度。检查的条件:发动机水温需要达到80摄氏度以上,使发动机不运转,车辆处于水平位置,等待3-5分钟后,拔出油尺,用干净的针织布或绵丝将其擦拭干净后,再将油尺插到底,然后拔出油尺检查其油面的位置。

  2、检查其他各种液面的高度,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3、检查备胎的气压情况,标准气压值见油箱盖处。一般情况下,轿车的轮胎气压一般为2.3-2.5帕,备胎2.5-2.9帕。具体数值需参照主机厂的要求。

  4、检查全车外部的灯光情况,特别是后部刹车灯,如有灯泡不亮,应及时更换。三、每月需检查项目

  1、经过一个月的行驶,在每周的检查基础上,需要增加以下几个方面内容的检查。

  2、皮带的检查。有无裂纹,松紧,如出现裂纹应及时更换。

  3、发动机的密封性。主要检查发动机表面有无渗漏现象。

  4、目视水箱与冷凝器间是否有脏物堵塞。特别在夏季,如果其间隙中有赃物,将会影响到空调的制冷效果,需要用压缩空气进行清理。

  5、检查雨刷条的清洁程度和喷嘴的方向位置。在操作清理前风挡时,发现雨刷片刮不干净时,需尽快更换雨刷片。

  6、检查所有轮胎的气压,包括备胎。

  7、检查轮胎的花纹深度及磨损情况。轮胎花纹的磨损极限深度为1.6毫米,轮胎胎面应磨损均匀,如出现偏磨或者磨损异常,需要到维修站进行检查和调整,磨损严重,需更换轮胎。

  8、检查电瓶装头表面是否有腐蚀物。如有白色或绿色污染物,用热水冲冼即可,避免用硬物或者拆下装头进行清洁。

  (许行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