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决方案:轿车电脑故障维修两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1:39  北京现代商报

  故障之一

  S220、S320款轿车。当把所有的车门关上,把车门启动后,右后椅背有“咯吱咯吱”的响声,当打开任一车门后响声消失。检测:

  1、用星诊断检测发现无故障。

  2、在车内车外都听得见,着车过一会儿就响。

  3、把右后风挡外的内饰拆下,寻找声音的来源时,发现安全带总成里有响声。插入安全带卡扣里的声音即消失,再进行星诊断检测后,发现气囊有故障。S68/4信号是随着响声而变化的,通过查电路图发现S68/4的火是通过后SAM提供的,这时拆下后SAM检查,发现有水迹,并有氧化,其中有的插头已损坏,车主说此车进过水,因此虽清理线头,装上原有后SAM故障依旧。处理:

  换上一个新后SAM电脑,故障消除。

  故障之二

  W220、S280款天窗时有时无、自动功能失效。检测:

  1、用星诊断检测查出天窗位置不被确认,电机初始化不良。

  2、当拆下电机检测电机无故障运转正常。

  3、用星诊断检查天窗在运动中位置的变化时发现信号时有时无,把天窗拆下检查线路时发现天窗上位置传感器的插头未安装到家,所以在运动中接触不实,造成信号不良时有时无的现象。处理:

  把插头清理并安装牢固重新做一次位置确认,天窗即恢复了正常使用。技术支持汽修一厂奔驰服务站侯振芳J015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