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要是“软”赶快加点新制动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1:31  北京现代商报

  制动系统经常要补充润滑油,这一点已经为广大车主所熟知,另一方面,对于制动液,许多车主往往是买回新车直到车辆损坏都没有更换过,这种做法究竟有什么影响呢?制动液俗称刹车油,用来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如果刹车油肮脏,粘度增大,就会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力,具体表现为车主感觉刹车过“软”,因此车主每行驶2到4万公里,就必须更换一次刹车油。

  车辆在行驶时,道路上的沙石经常被卷入刹车系统,高速冲击刹车片,引起刹车片磨损不均匀。因此,车主应该定期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厚度是否达到安全标准,表面是否均匀。

  最后,车主特别是一些新车主的日常不良驾驶习惯会加速制动系统的损耗。例如刹车后,仍然将脚放在刹车脚踏板上,而不去拉手刹,此时,刹车总泵长时间处于一种高压状态,总泵皮碗与活塞之间磨损加大,从而导致泄压,从而影响车辆的制动功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