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汽车知识-汽车内饰专题 > 正文

爱车有道 每年做一次内饰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30日 10:53 北京青年报

  已经开了一段时间的汽车最好做一次彻底的车内清洁、杀菌处理。经过长期的使用,许多细菌会存留在车子的顶棚、座套、出风口、地毡等部位;此外,果汁、烟气、食品残渣、儿童或宠物的尿液、粪便、毛发等遗留物也在危害着我们的健康。

  车内清洁不能只用一种清洁剂和保护品。由于车内各部位材质不同,而且比较零乱、分散,应注意选择使用不同的清洁剂。多数做车内美容的装饰店会选用碱性较大的清洁剂 ,虽然有增白、去污的功效,但会有一定的后患,碱性过强的清洁剂会浸透绒布、皮椅、顶棚,最终出现板结、龟裂。专业的做法应该是选择PH值不超过10的清洗液,配合车内美容专用的抽洗机,在清洁同时有大量的循环清水将脏东西和清洗剂带出来,并将此部位内部的水汽抽出,以免潮气过重,久而久之腐烂甚至脱落。

  在车内清洁中还应该特别当心车内的各种开关按钮和音响电路部分。避免用大量的水去清洗按钮、电路部分,以免造成短路和损伤车内的电脑系统。尤其是一些高档车,各部分都由电脑来控制,移动和擦拭时应多加小心。

  车内清洁完成后,还要在仪表台和皮椅上涂一层保护剂。现在的皮革保护剂分乳化型、油性和水性三种。乳化型保护剂带有清洁功能但碱性较强;油性保护剂含有溶剂成分,会侵蚀分解皮革上的树脂和颜料,产生皮革褪色,最好不要选择。

  专业车内美容的最后一道工序是杀菌、除臭处理。专用的杀菌剂喷涂在皮椅、脚垫或儿童、宠物等遗留的污物上,其内部的酶产生分解臭源“黄色葡萄球菌”,能彻底清除异味和细菌的滋生,经过这样清洁的车辆才是真正既干净又卫生。-文/茗钧

  34家博世服务站上周开张

  7月24日,北京地区的34家汽车服务企业获得德国博世公司的授权,成为“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博世将依托这34家“专业维修”站在北京建立自己的维修服务网络体系。

  据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汪静介绍,与品牌特约服务站不同,“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分为中心站、服务站和快修站三种形式,服务于几乎所有车型,拥有更大的业务空间。博世公司向成功加盟的网络成员提供纯正汽车配件、先进的维修设备和技术、全方位的培训,倡导定时保养的理念,树立“我专业、你信赖“的形象。

  1923年,博世在上海建立第一家维修站。截至目前,博世已在全球建立了100067家博世维修站,提供全车的专业检修服务。博世不向专业维修服务站投资、不争取主机厂的维修服务授权,而全部采用特许加盟的方式。北京快飞特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地区授权网络开发商参与“专业维修网络”的建设和授权工作。

  买车修车都有班车

  为了方便用户修车、看车和买车,汽修一厂博瑞祥弘汽车销售中心(一汽大众站)于近日开通了专门接送用户的免费班车。

  班车每天上、下午四班准时从汽修一厂发车,从积水潭地铁站返回的时间分别为9:40、11:40、14:40和16:40,途经北太平庄、马甸桥返回。

  汽修一厂是目前本市最大的一家专业汽车修理厂,厂内建有奔驰、奥迪、红旗、捷达、宝来、高尔夫、派力奥、富康、金杯、奇瑞、雪铁龙、依维柯等多家专卖店、特约维修站。每天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

  (梅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