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赛区(7月26日福州):切磋技艺 迎接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3:04  新浪汽车
东南赛区(7月26日福州):切磋技艺迎接挑战(图)

荒泽隆雄副总经理致开幕辞

  新浪汽车讯:广州本田第三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的第三站——东南赛区的比赛于7月26日在福州如期进行,东南赛区的比赛地点设在了福州的广州本田汽车闽都特约销售服务店,来自福建、广东和海南省的共19家广州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派出了各自的选手参加大比武。这19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分别是厦门智诚、深圳深业、东莞聚成、深圳易达、深圳鹏峰、福州闽都、泉州顺源、广东揭阳、汕头金田、汕头合群、海南海口、广东惠州、东莞昊安、漳州康达、深圳南山、广东梅州、东莞金美、深圳龙岗和福州信田,来自这19家特约店的49名选手将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一决高下。

  在比赛开始之前进行的东南赛区开幕式上,来自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荒泽隆雄副总经理代表广州本田致开幕辞,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选手们一一上台亮相,并齐声高喊各具内涵的比赛口号,充分显示出选手们高涨的竞赛心情。伴随这些激情四溢的口号声,选手们或击掌共鸣,或握手激励,引的台下掌声不断。“积极参与,共同进步”,“铸就精湛技艺,把握时代脉搏”,“顾客在我心中,质量在我手中”,“规范提升效率,服务铭注价值”等等,这些口号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通过比赛来互相学习、交流,以提高自身的水平,实现自身的价值。开幕式结束后,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媒体记者对各参赛店的各具创意的宣传海报进行了投票,这19幅宣传海报充分展示了这19家特约店的风采,也表达了各参赛特约店对用户全新全意真心服务的理念。

  上午的个人赛在9点50分准时开始,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分两组同时进行。理论考试在一个安静的教室进行,参赛选手们一边紧张地思索,一边快速地填写,考场里只听见选手们手中的笔在试卷上的“沙沙”声,虽然没有实际操作的热火朝天,但这里也是“无声胜有声”。在实际操作现场,选手、裁判以及观摩比赛的嘉宾聚集在维修车间里,选手们无暇顾忌周围的摄像机和闪光灯,埋头完成考试内容,裁判则是边监督选手,边通过观看选手的一举一动给选手打分。现场的气氛与理论考试的现场完全不同,不过在考场也只能听见选手们使用工具的声音和伴随考试的轻松的音乐,这让心理素质比较好的选手们能尽情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而对于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选手则是非常严峻的考验,面对周围的一双双眼睛,偶尔出现一两个镜头,心里不禁就会紧张起来,那么操作的手也不免发抖,从而影响成绩。所以实际操作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技术技能水平,而且也考验了选手的心理素质。

  下午是团体快修赛项目,2点整,第一组的4支参赛快修小组在裁判长的一声哨响后开始行动起来。只见快修小组的两名成员按各自的分工进行相应的检查项目,首先一名选手坐进车内检查车内的情况,另一名选手则检查车身和雨刮,然后两人配合检查车灯状况,车外的选手打手势,车内的选手则看手势打开对应的车灯,不一会儿,车前和车后的各灯光已经检查完毕。接着二人又开始互相配合,一会儿各自检查各自负责的项目,一会儿配合进行某些项目的检查,由于是用了转为快修配备的专用工具,选手们进行的速度很快,而且有条不紊。水平相当的小组的进程不相上下,时间咬得很紧,比赛的气氛真是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最先完成比赛项目的小组举手示意,观摩的嘉宾和记者纷纷鼓掌标识祝贺,不过最后的成绩还要将选手完成比赛的快速性、规范性和准确性综合考虑来进行评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