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模特 搭车乘势就能得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1:35  中国经济时报

  7月26日下午,由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办,新华社等全国上百家媒体参加的2003年全国汽车广告模特大赛正式开始。据悉,本次总决赛胜出的选手将获得清华-和黄汽车专修学院全额奖学金,并免试入学。在经考试合格后将获得由清华-和黄汽车专修学院颁发的“汽车经纪人”或“EMBA”学历、学位证书。此次大赛的总决赛将于年底举行。

  据了解,去年中国16家主要汽车企业平均经营收入增长都高于32%,但销售费用同比却增加了54%。降低销售成本已是汽车制造商的当务之急。

  上海杰信咨询有限公司首席策划翁向东认为,市场机会主义的成长模式已不在是企业利润的支撑点,利用名人打造品牌的手段也不再能适应现代市场的需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让竞争对手不能随时跟进和模仿。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称,汽车广告模特大赛作为新兴载体,目的是引起中国消费者和汽车厂商的兴趣。

  业内人士预计,赛事将扩展到广东、上海、浙江等全国10余个主要省、市。组委会称,现在,深圳市财富动力广告有限公司、北京乔蓝特广告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各项冠名的招标,中国汽车业的迅猛发展,为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就业等提供了巨大空间。

  调查显示,100%的人认为汽车模特让汽车的展示更人性化,不单调,属于一种营销手段,100%的女性认为模特给工业化的产物增加了时尚和美丽,97%的汽车制造商(含配件)表示,从工作角度来讲,与欣赏汽车模特相比,他们更关注业界的技术性动态,100%的汽车营销商希望模特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自家产品。另外,还有65%的驾车女性认为,模特应该和她们一样,一坐到车上就有兴奋的感觉,懂得享受驾驶的乐趣,95%的汽车模特认为,她们给展览带来了活力。

  (本报记者徐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