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纳性感驾驶之狂野性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1:23  网友:北京蓝调生活

  新浪网友:北京蓝调生活

  三、狂野的性情

  钥匙轻轻一扭,启动。因为密封性好,怠速的声音听上去就像小娜发出的阵阵轻柔的呻吟。富康的特点是,高速性能绝佳,但一、二档之间有些“肉”,路口起跑时常被“普桑”“捷达”欺负。小娜这回要替姐姐雪耻,装了2.0的发动机,在这档位的车里独一无二。一档踩到3000转时,小娜已是优雅地对追随者回眸一笑,加上二档,早就一遛烟儿了。娶小娜前,常听人说起她的这个特点。这些天也神了,俺和小娜老是在路口被挡在停车线上,所以这种感受是很切身的。

  开惯了富康换小娜,这么说吧,富康是60迈挂四档,80迈挂五档,而小娜在城里这些天,一般就是80迈四档,只有在高速路上了100迈才加能加上五档。所以,刚开小娜的同学们要悠着点,这丫头太野了!要不怎么在欧洲把这类车叫“准跑车”呢?不过要是开惯了富康,会觉得小娜的离合行程有些长,抬不满时老打空转儿。有一兄弟开俺小娜时竟说动力不好,光踩不跟劲儿。后来才发现是脚丫子没抬够,加上小娜的声音轻柔,没听见其实一直是“半离合”。就连俺也好几天了没能全适应。

  底盘和悬挂是雪铁龙的强项。富康和“普桑”“捷达”比是如此,小娜跟BORA比也是如此。底盘好,高速以后整车感觉“报团儿”。悬挂好,过沟沟坎坎时舒缓。这用不着多说,再外行也懂得什么叫舒服啊!

  再提速,方向盘的阻力越来越大。一直到160迈,小娜开始兴奋地大叫,但不是嘶叫,而是那种很深沉的发自内心的呜咽,不难听!有朋友觉得小娜在高速时的声音大,这是对的,但不是毛病,因为雪铁龙的发动机本身就是适于高速车的性能。其实富康也是这样,但俺当初照样把富康开到180,在京沈高速跑了个第三名。

  手册上写着,小娜的制动系统上加了ABS、EBD、BA,别说女同学们了,俺自己也记不清都是些啥。不过但愿大家开的时候别用上它们,还是稳着点好。

  下雨下雪的时候,小娜还能替俺除去后视镜上的雨雪,用不着开开车窗去擦了。而且特让俺感动的是,要是前雨刷开着,倒车时,小娜就会替俺把后雨刷器打开,免得俺一头雾水,伤了她诱人的丰臀。

  四、谈谈彩礼

  6月底,在中联初遇小娜,心想这么漂亮的姑娘咋也得要25万上下。里里外外半天,才发现前窗贴着的价签,俺一下就动心!手动档16.98万,自动档19.02万,金属漆加2000。俺办了个5年贷款,首付10%,加购置税、保险、检车上牌等,直至迎娶进门是3.985万,况且用不着打地胶、贴膜、装盗锁什么的,这些嫁妆人家小娜都从娘家带来了,我只需在成婚次日花50元给她开一遍腊,保持她肌肤的娇艳即可。

  俺与小娜正在热恋中,自然是优点看得多,缺点看得少。随着日久深情,俺对她的了解自会更多更全面。好也罢,坏也罢,理解与妥协永远是人生相伴的最高境界。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