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 挑车不能马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9日 10:46  北京晨报

  价位相同、配置类似,买哪种车?比如国产顶级轿车奥迪A6和SUV的“老大”大切诺基。这绝对马虎不得,因为,在你选择了一种车的时候,其实也就选择了一种生活。

  选车就是选生活

   

  高级轿车还是SUV?

  无论如何,奥迪A6与西服套装、繁忙写字楼、报表、会议有些密不可分。目前,一汽-大众一直在努力使A6的官车形象向一个成功人士所追求的时尚品牌转变。

  而大切诺基的感觉是一身轻便的休闲装扮。和其他的SUV(运动型多功能车)一样,带给车主浑身洋溢着自由张扬的活力。所有的野营装备整齐地摆放在宽大的后备箱里,加足马力把一辆辆轿车甩在身后,远离喧嚣的都市,行驶在绿意盎然的山林之间,紧绷的神经彻底放松下来。

  事实上,大切诺基已经具有两种车的价值,一是它具有SUV的所有功能,二是它达到了高档轿车的舒适性。大切诺基的用户除了被锁定在文体明星、白领阶层以外,还被越来越多的经济界成功人士和政府高级官员人群所瞩目。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受SUV,选择了SUV以及SUV带来的这种被称作“轮上高尔夫”的生活方式。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已经拥有了一辆出入商务场所的中高档轿车,但是由于底盘低,轿车一旦离开城市道路,面对山坡、丛林就难有用武之地;而碰上雨雪天气时,前轮驱动的轿车还容易发生侧滑。

  分类的终点是融合

  虽然轿车和SUV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但当两种车做到极致,却有些相像。正像世间的万物一样,有一点殊途同归的味道。

  大切诺基V8,采用了宽大头枕和带硬朗的肋部支撑的轿车化座椅。外罩柔软的真皮面料,座椅自由度的调节多达十个方向。中控台的设计并不前卫和招摇,桃木内饰衬托出不凡气质。顶级V8车型的标准配置还包括了一套由6个扬声器和10碟CD驱动器组成的180瓦大功率音响系统,方向盘上有转换按键。最值得一提的是电脑信息台EVIC,可以随时反映车辆自身的状况和信息,包括车辆行驶的方向、外界温度、耗油量、车门的开启情况、发动机冷却液是否正常等等几十种车辆信息。

  可以说,除了越野性能,高级轿车上的所有设备都在大切诺基上有所体现。称大切诺基是不折不扣的豪华车一点也不过分。

  奥迪A6也是极尽奢华,除了6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BV电子制动力分配、EDS电子差速锁、ASR牵引力控制调节系统外,也开始加入了一些越野车的功能,而且提速也相当不错。

  选择适合的产品

  由于运动型多功能车在设计上同时兼备了轿车的豪华精细和越野车的粗犷高大,一般都配有四轮驱动模式,特点是动力强、路况适应性好、宽大舒适以及有充分的载物载客空间,是近年来世界汽车市场上最为时尚的车种。

  不仅在欧美国家掀起了强劲的时尚风潮,并在21世纪初越过太平洋震动了中国的汽车市场,众多知名品牌的登陆吸引了国内成功人士的眼球。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进口的SUV已经很成“气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SUV这种车型,开始选择这种生活。

  当然,高档轿车带来的则是官车的奢华和气质,这让一些人感到满足。

  总之,关键还是自己。对于选车这件事有人说“适合的就是最好的”,挺有道理。

  (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