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爆胎划痕玻璃破损 夏季车险三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0:16  北京现代商报

  夏季来临,机动车驾驶员除了注意防止汽车自燃之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车险处,该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理赔方面的情况看,夏季机动车驾驶员还要注意玻璃单独破碎以及车身划痕等方面的保险,以给自己的爱车全面的保障。

  从理赔的情况看,驾驶员应该注意飞石击碎玻璃的风险,因为夏天经常有暴雨或者大风,容易夹带小石子撞击汽车玻璃造成玻璃破损。而且夏季道路和建筑施工比较多,路面上经常有石子,高速行驶的汽车轮容易卷起这些石子,打在汽车车窗上造成破损。因此,驾驶员应该考虑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现在车险市场上,中国人保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中已经包含玻璃单独破碎赔偿责任,因此驾驶员如果选择投保人保,只要投保了车损险,就不用再考虑单独投保玻璃破碎险。其他各家保险公司都有玻璃单独破碎附加险这个险种,价格在200-400元不等。

  夏天是北京暴雨多发季节,北京的一些路面会在雨后积水,在淹及发动机的水中启动或行驶都可能导致发动机的损毁。驾驶员在不确定积水深度时,尽量不要驱车涉水,因为对于机动车辆在水中启动而导致的发动机损毁,大多数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但太平洋保险公司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给予赔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