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数字车市:专家看好下半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8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专电(记者陈玉南辰)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我国汽车生产和需求总量都将突破400万辆,降价空间依然存在,而且新一轮降价目前已经开始。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徐长明测算,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因素影响,到今年年底,全年国产车产量达到410万辆是有把握的,进口整车将为10万辆到12万辆,全年汽车总需求将达到约420万辆,汽车总需求增长大约在25%左右,其中轿车总需求可能在180万辆到190万辆。他说,这个预计已经高出了年初的预计,而且,从上半年的形势判断,实际情况还很可能再超出这个测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预计,第三季度汽车产销将缓慢下行,总量在95万辆左右,到四季度将掀起一个高潮,有望突破100万辆,全年生产超过400万辆是有可能的。

  中国汽车经济研究所所长李京生认为,去年车市的火爆局面刺激了厂家的投资生产和消费市场,诱发了今年产量增加、新车型大批推出,加上人们继续从衣食消费转向住行消费、家庭单元变小、拥有享受生活观念的年轻群体迅速成长,我国的汽车市场,特别是轿车市场还将保持相当一段时间的高速增长。他预计,在现有条件下,轿车的降价空间是存在的,而且下半年的新一轮降价已经开始,其中近期捷达桑塔纳的降价意义很大,将会撼动整个车市。他认为车市的价格调整完全是动态的,希望消费者不要盲从那些所谓的降价时间表预言。(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