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汽车市场质量报告显示 日系车质量名列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5日 09:57  精品购物指南

  美国著名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最新完成的2003年美国汽车市场质量调查显示:日本三大汽车厂商丰田、本田和日产的产品质量仍然名列前茅,美国几大公司的汽车质量有所进步,整体而言超过了欧洲汽车品牌。

  据悉,共有5.5万名美国车主参加了这项调查,受访者的汽车使用时间均为3年左右。在受调查的37种汽车品牌中,平均每百辆车中有273个质量问题。质量问题最少的10个汽车品牌中,有5个日本品牌、4个美国品牌、1个德国品牌。质量最好的3个品牌是:丰田公司的凌志,日产公司的无限和通用公司的别克。其中,凌志汽车连续第9年成为质量问题最少的汽车,每百辆凌志车中平均只有163个质量问题。韩国起亚汽车是质量问题最多的品牌,每百辆起亚汽车中平均有509个质量问题。调查报告显示,美国通用等几大汽车公司的产品质量有所提升,整体上超过了沃尔沃、大众等欧洲品牌。在质量最差的10个汽车品牌中,只有克莱斯勒公司的“Jeep”属于美国品牌。分析家认为,美国车一直在质量上追赶日本车,并正在“逐渐甩掉耐用性差的帽子”。

  报告还显示,欧洲品牌沃尔沃和大众的质量低于平均水平,每百辆沃尔沃汽车中平均有330个质量问题,而大众车的这一数字为391个。奔驰车的质量问题之多也有些出人意料,其质量在37个受调查品牌中仅列第26位。而在1990年的首次汽车质量调查中,奔驰是质量问题最少的品牌。分析家说,奔驰的质量问题主要出现在SUV(运动型多功能车)及价格较为便宜的C系列轿车。

  另外,一些中小品牌的日本车问题也不少,如三菱、五十铃和铃木均属问题最多的十种品牌。韩国车质量也未见明显起色,现代、大宇和起亚都在问题最多的十种品牌之列。(新华 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