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团结进取 共创喜悦 华东赛区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11:59  新浪汽车
组图:团结进取共创喜悦华东赛区开赛

广州本田销售部黎部长致开幕辞

各店的参赛选手等待入场

团体快修赛的两人需要互相配合进行

  新浪汽车讯:7月19日,广州本田第三届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的比赛在浙江宁波拉开序幕。华东赛区的比赛地点设在宁波的广州本田汽车中兴特约销售服务店,在这个赛区参赛的42名选手分别来自广州本田汽车杭州康桥、浙江宁波、苏州苏新、南昌国力、浙江金华、温州华能、杭州之田、台州黄岩、浙江嘉兴、浙江绍兴、宁波中兴、苏州本旺、杭州萧山、瑞安红旭、浙江湖州、浙江乐清和义乌升宝共17家特约销售服务店,他们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比赛项目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熟练的技艺和扎实的基本功,并互相交流切磋技艺。

  上午9点整,华东赛区的竞赛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参赛选手一一亮相,他们上台之后代表各自的参赛店分别以独特的方式喊出了自己的口号,“以技会友,共创喜悦”,“服务以诚待人,竞争以质取胜”,“团结进取,永远争先”等等。在他们喊出口号的那一刻,不仅使选手自己倍添信心,而且使在场的每一位也不禁为这些选手们暗地里鼓一把劲。随后,作为此次竞赛的大会委员长,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黎暾副部长致开幕辞,他在总结了广州本田继续举办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的宗旨和目的之后,也希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互相交流学习。

  与第一站的比赛一样,早上仍然是个人赛项目,9点50分,个人赛准时开始。宁波的天气在比赛前几天特别热,据说户外最高都到了摄氏40度,而在比赛当天,气温虽然比前几天低了几度,可仍然可以令你汗流满面。就在这种炎热的环境中,实际操作现场的比赛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选手们一边思考一边动作,考虑的稍有不足或是心理过于紧张,就会落后于别的选手,因为在这种比赛场合中,考验的不仅仅是选手的速度、技术和经验,而且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选手虽然有不错的技术技能,但在现场有可能就会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理论考试在一个单独的教室进行,这里很安静,选手们可以静下心来认真答题。理论考试的成绩与实际操作的成绩相结合综合考核才是个人赛选手的比赛成绩,所以对于选手来说,这两项考试都不能马虎,如果选手只在理论知识或实际操作单方面有优势是不够的。

  下午是团体快修赛,这是一个极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比赛过程既紧张又激烈。快修体制是广州本田今年将在全国各特约店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由于来特约店的车辆中有60~70%是进行车辆的保养,所以专门培训让两个人组成快修小组,以最高的工作效率完成保养作业,这样以来,前来保养车辆的车主就不会像以前那样需要等待很长的一段时间,导入快修体制之后,车主等待的时间最长将不会超过30分钟。快修不仅要求选手速度要快,而且动作要规范,流程要准确,要给车主带来快速、规范和准确的服务,让车主在感受到快速的同时,也感受到高质量的服务,从而消除车主认为快速而引起服务质量降低的顾虑。团体快修赛现场各快修小组各显身手,他们互相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以快速、规范和准确的动作完成考试项目——10 000公里车辆保养。有个小组以18分40秒的速度率先举手示意完成比赛项目,但最后检查发现有不少项目漏做了,所以最终并没有拿到好成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