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同时推出8款大马力牵引车 欲作商用车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10:43  经济日报

  东风与NISSAN汽车合资的东风有限公司刚刚成立1个多月,7月16日,其属下商用车公司就在武汉、天津、上海、宁波、深圳同时推出了天度、天豹、天龙、天狮、天虎、霸龙、金拇指等8款大马力牵引车,体现了一家大公司的实力。

  东风商用车公司是由原东风公司所属载重车公司、柳汽、杭汽、新疆汽车厂和东风日产柴等14家子公司组成,有员工34000人,固定资产150亿元,年生产能力30万辆,产品覆盖载货车、客车、底盘、专用车、越野车、发动机、驾驶室及关键零部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商用车“巨无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未来商用车发展谋略作了勾画。

  东风商用车将竞争对手定位为戴—克和VOLVO,2006年产销量和利润率即要达到世界第三位。共有三个平台,一个T平台,是卡车系列,其中T1是总重大于18吨以上的重重型车;T2是总重7.5吨到18吨范围的中重型车型;T3是7.5吨以下3吨以上的轻型车、T4是皮卡和微型车。生产基地在十堰、襄樊、柳州、杭州、深圳、新疆等地。第二个是K平台,是客车系列,在杭州周围和湖北,其生产工艺和传统的完全不一样,骨架都是冲压件,在国内还是独一份,生产6米到12米全系列客车。第三个是Y平台,军用越野车系列,不进入合资公司。

  对合资公司商用车使用东风品牌,童东城感到十分得意,他说,未来的市场竞争就是品牌的竞争,东风商用车的品牌是中国人自己的。他认为品牌下属的零部件,是人类的知识成果,应该全球共享。现在全球零部件供应商越来越集中,比如变速箱,全球90%的商用车使用的都是采埃夫和伊顿两家的,丝毫不影响车子的品牌是雷诺的、奔驰的或者沃尔沃的。现在世界上销售利润率最好的斯堪尼亚公司已把部分总成卖掉了。达夫是世界上最好的卡车,可是它的驾驶室却是由雷诺供应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