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般汽修两小时搞定 快修店快速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3日 11:55  解放日报

  编者按:游玩嘉年华,购物折扣店,汽车快修店……我们的身边,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新事物,越来越多的新名词变成了常用语,越来越多的新职业、新销售方式变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刊登该方面内容的报道,同时也想借此说明,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化的城市,将使生活更加美好。

  “体现高效、快捷、便民,一般汽修两小时搞定。”被誉为汽修业的“肯德基”、“麦当劳”的汽车快修店,今年将发展至100多家。有专家认为,随着明年外资全资企业进入汽修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现在加入汽修行业为最佳时机。

  汽修行业还是“朝阳”

  市汽修处刘处长告诉记者,本市现有符合开业条件的大小汽车修理站(店)共计5000多家,根据其资质可分为三类,一类企业300多家,主要由原国营汽修厂和品牌厂家的专修厂组成,具有整车修理和车辆改装等能力,占汽修业的6%;二类企业1300多家,主要从事汽车的维护保养业务,占26%;三类企业3300多家,主要从事汽车的专项维修业务,占66%。

  去年全市汽修产值达到36.5亿元,一二类企业占到了九成,只有一成被三类企业瓜分,还不包括马路边大排档式的无证修车摊。而美国快修店的产值占到汽修业的50%,这说明短平快的汽修快修店在本市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提供“便利店”式服务

  面对这一现状,市汽修处采用连锁经营的形式发展标准化的快修站(店)。市汽修处出台了《汽车快修站开业条件的实施细则》,规定了经营行为的“六统一”,其中包括统一的企业品牌、标识和序号,并有夜间灯光照明设施,统一承诺24小时维修服务,统一实行收费明码标价等。

  汽车快修店,作为汽车工业的“后市场”,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服务业态,已经受到了众多有车族的密切关注。据了解,本市的汽车连锁快修店发展刚刚起步,今年将由40家发展至100多家。

  设备先进“诊断”到位

  汽车快修站与一般的专项维修站有何区别?据强生汽车快车手维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发展部经理陈颐介绍,主要有三方面的区别。

  服务规范项目增加。有的汽修站往往会超范围经营,修理服务和质量都得不到保证。而快修站则将单一的服务项目综合在一起,经营范围从78项扩大到208项。

  设备先进“诊断”到位。快修站配有高科技的精密测试仪器,如四轮定位仪、废气净化排放装置、喷油嘴免拆清洗机等,价格都比较昂贵,是一般维修站所不能比拟的。

  维修人员素质较高。根据规定,快修站从业人员不得少于6人,都须经培训考核,并持证上岗。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