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当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 16:33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想当年,喝的牛奶,拿着玻璃瓶子,对着奶牛挤,一熬牛奶,芳香四溢,香气扑鼻,橙黄色的奶油轻轻浮动,让你一看就觉得那是“营养”。如今,技术进步了,牛奶变白了,也变稀了,告诉你这叫提纯,这叫卫生。

  想当年,吃顿鸡肉不容易,可是小鸡怎么也得长一年以后你才能吃。用点小蘑菇,炖着年龄一岁的鸡,那种香气,今天还忘不了。如今的鸡,黑天白夜地吃,黑天白夜地长,3个月的目标是奔6斤的体重去追求,今天的鸡肉,吃起来,你得想着是鸡肉,要不,以为你吃的是合成肉呢,其实就是合成肉,所以,吃得人个个肚子浑圆,水桶型体型遍地都是,小孩不满12岁,该有的特征都有了。

  想当年,吃的西红柿,没红那么多,底儿还有些绿,但吃起来,确实是引进时的原汁原味;如今的西红柿,本地化程度太强,是从头红到尾,大红大紫,可能是怕浪费,都想让你吃。但吃起来,味不是味,汁不是汁,产量第一,卖钱第二,口味第三。

  想当年,穿件新衣服,那得挨到过年,妈妈在煤油灯下一针一针去细细缝,穿起来,尽管不时髦,但也觉得新鲜、快乐、惬意。如今不做衣服了,去商店,看上的衣服,怎么也得好几百。其实成本不过百,就是弄个牌子,让你当白领,让你从里美到外,你说你幸福不幸福?心里美,外表美,是不是真正的表里如一?

  想当年,看到一辆拖拉机,车轱辘有一人多高,尾随追逐它半天,溅得一身都是土,摸一下都觉得很满足。如今,汽车遍地,明曰为了便捷,但该便捷时它堵你,搞得你就是没脾气。如今小车翻着花样地出,里面配置也好了,不是给你按“气球”,就是给你EPV,这自动,那自动,坏了一处,是一动也不动,气你没商量,整你到永远。

  想当年,下雪外边去扫雪,自己家院子扫完了,还帮别人家扫,人家主人夸两句,心里特得意,喜气又洋洋,满身都是劲。如今,自己家的雪都不乐意扫,还抱怨怎么不洒溶雪济?是智力越来越高了,体力越来越差了?到今天也没想明白。

  想当年,吃炖饭2毛钱,弄得饱饱的,但还是觉得贵;如今,吃顿饭百十来块,还觉得这不好吃,那不可口,剩了那么多,还不觉得丰盛。自己吃好了吃饱了,剩了大半桌,可没吃饱的人,要点,咱都不乐意给。物质丰富了,精神匮乏了。

  想当年,谁要是欺负了咱,那还了得,怎么也得找几个小哥们和他算帐;如今,欺负谈不上了,能让就让了,谁让咱“长大”了呢?欺负算什么,不过分不就行了吗?计较什么叫欺负,那不累上加累,给自己贴麻烦吗。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明白了,不就不生气了吗?

  想当年,骑个自行车,谁能在咱前边啊,怎么也得落他50米,后面呆着去;如今开车了,你加你就加吧,你车好,你事多,你的驾驶技术也好,咱在你后面呆着吧,只要让咱不委屈,别一下,挤一下,应该很正常,见到行人咱让一让,遇到人行横道咱停一停,你后面按喇叭,咱也没有办法啊,呵呵.

  想当年,哪有什么BBS?谁知道BBS那是啥呀,吃饱饭就不错了,26个字母还不认呢。如今,26个字母会了,洋文也会了,真会假会了,反正中文退步了,没有电脑不会写字了,没有BBS不会抒情了。可这情一抒过分了,来的人就多了,你咬我一口,我咬一口,咬来咬去,咬腻了,泼来泼去泼累了,拍来拍去,觉得自己胜利了,BBS后面龇牙陶醉呢,最后人也没了,气也没了,明曰进步了,大家理解了。如果真是进步了,理解了,就BBS点真东西。让大家都乐意看,让大家都进步,才是BBS的目的。

  Parklot2003-7-16日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