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享受舒适空间 体验凯越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20日 13:27  新浪汽车
组图:享受舒适空间体验凯越乐趣

泛亚专家Clive Roberts先生介绍凯越的底盘及操控性

泛亚专家Jeffrey lux先生介绍凯越的动力总成

泛亚专家石志杰先生做凯越的外型&内饰介绍

  从上海汽车展后,对凯越的感知仅仅停留在它的外观造型,通过网络只是了解到了凯越的种种与众不同的设计。今天,终于有机会和凯越面对面地接触了。

  7月17日,我参加了上海通用和达世行组织的试乘试驾活动。与凯越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20辆供试驾的凯越专程从上海运来,一字排开,停在蒋宅口达世行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凯越镀铬立体格栅,在中间镶嵌着别克的标志,十分醒目,使整个车型显的宽阔大气,豪华优雅,沉稳之气傲然于前。浑然一体的三炮筒式大灯与车身融入一体,外形晶莹剔透,十分有现代感。我最欣赏的是凯越的车身,一条有力的棱线从车身划过,延伸到尾灯,线条棱角突出,非常有层次感,给人极大的震撼力。

  我向工作人员要了车钥匙,躲开了刺眼太阳,钻进车内。上海通用在我眼里是个“庞然大物”,但他设计的车,却处处关注细节。工作人员给每辆车送来饮料,副驾驶位的手套箱隔断刚好可以把四罐易拉罐牢牢固定在内,后来才知道,这个隔断充分利用了空调的冷气,起到一个冷藏的作用,而手套箱的下面有个放雨伞的地方,可以把湿雨伞烘干。通过这两个独特的细节,可以看出来凯越的设计,体现了以人为本理念。

  我试乘的这款车是,1.8L天窗自动挡版的。工作人员先把车开到奥体东门,做个短暂的集结后,试驾开始,总共路程为57公里,此行目的地是--水关长城的长城脚下的公社。

  开车的是一个有十年驾龄的媒体朋友,他自己平时驾试一辆桑塔纳2000,对车有自己的见解,一路上大家的话题自然都是围绕车而展开的。凯越的隔音处理的非常好,无论是发动机的声音还是风噪,在时速120公里时也不是很明显。一路轻松的话题,一路轻松的音乐,凯越在这款车上装备了六碟CD,我把随身携带的3张发烧试听碟全都塞了进去,细细对比,体验到了这套六喇叭音响系统层次分明,音色还原十分真实。

  我一直坐在车的后排,放下中间的隐藏式扶手,慢慢品味,无论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是很宽敞,丝毫感觉不到压抑。凯越拥2.6米的超长轴距,为后排提供了宽敞的空间,在内饰上,凯越采用米黄色与褐色双色层次交错,营造出来端庄而优雅的车内气氛,三环镀铬仪表盘一目了然,真皮方向盘和钛银色盾形中控面板相得益彰,符合人体工学的真皮座椅凸显出凯越的品位不凡。可以说凯越这款车定位于,中档商务车兼顾私用是非常适合的。

  经工作人员介绍得知,设计师在凯悦上隐藏了16处储物空间:太阳镜放置盒、遮阳伞插卡处、座椅下的贴心鞋盒、液压开关的弹出式储物盒、手机袋、硬币盒等等人性化设计,让一切所需都触手可及。令人惊喜的是后排座椅折叠后,直接连通后备箱,取物十分方便。

  傍晚返城,我如愿地坐在驾驶员位置上。凯越是脱胎于通用的“全球车”概念,底盘以全球车的Twin-Link四轮独立悬挂为基础,为中国路况重新作了优化,发动机来自于澳大利亚的霍顿,变速箱来自德国的ZF公司,意大利Pininfarina担当外型设计,可见凯越的诞生,是通用汽车动用全球资源的结晶。

  一过高速公路收费站,20辆凯越奔腾而出,我紧紧跟在一辆银灰色凯越后面,三维立体尾灯和高位刹车灯错落组合,在亮起的时候引人瞩目。不知不觉指针指向100,车内依然很宁静,连过几个弯道,都不需要减速,轮胎的抓地性很不错。油门轻点,速度越上了140,一只手轻拨方向盘,换道、超车,感觉十分流畅,游刃有余,驾驶的乐趣油然而生。

  天色已晚,我们也要结束一天的试乘试驾活动,隔着车窗,都市的繁华在身边划过。虽然这是第一次与凯越相约,但它却没有让我失望,细细回想它的独特之处,舒适的内部空间、优秀的可控性,至今让我回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