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今日新概念中联市场联手开拓旧车置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9日 13:16  新浪汽车
组图:今日新概念中联市场联手开拓旧车置换市场

新概念张运伟先生 中联汽车市场陈欣先生 新概念陈海江先生

新概念开发部经理张运伟先生

新概念旧机动车销售部经理陈海江先生

中联汽车市场网络信息部陈欣先生

  新浪汽车讯7月19日上午,中联汽车市场的陈欣先生,今日新概念的陈海江先生和张运伟先生作客新浪聊天,畅谈旧车置换,并解答网友的问题,下面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中联汽车市场的陈欣先生,今日新概念的陈海江先生和张运伟先生,将就二手车置换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充分的对话和交流,下面请三位做一下自我介绍。

  陈欣: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中联汽车市场网络信息部陈欣。

  陈海江:大家好,我是新概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旧机动车销售部经理陈海江。

  张运伟:我是来自新概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张运伟。

  网友:今日新概念和中联市场为什么进入二手车置换市场?

  陈欣:从去年今日新概念进入中联汽车市场以后一直探讨旧车置换这个新业务,为方便广大消费者,解决他们售车渠道,为他们提供一些方便。今日新概念搞旧车置换也是打开一个先河。

  张运伟:二手车现在是属于除了新车之外最热门的轿车销售方式,通过轿车逐步进入家庭,二手车已经逐步成为一种销售方式,从2001年开始,二手车销售每年是呈50%的速度递增。

  网友:什么叫旧车置换?

  陈欣:用户有新车的同时,把旧车交给经纪公司作价,再来挑选所想换的新车,通过这种形式来实现以旧换新。

  网友:旧车置换对车主会不会有一些损失,新车附带的优惠是否就打折了呢?

  陈海江:新车厂家给予的一些服务还有一些增值的项目,作为我们新车的渠道来说也是全部返还给客户,比如装饰,还有赠送的反馈的礼品,这些我们都是需要反馈给用户。实际上从这里面我们没有增值的利润可言,跟你在其他的经销店买是一样的价格。

  网友:旧车置换的程序是不是很烦琐。

  陈海江:一台旧车置换成一台新车,到你开上车,是很烦琐的环节,各个环节都是相互关联的,比如办理各种手续等等。

  网友:旧车交易是不是先把旧车开到中联或者开到新概念去评估这个价格,你们是采用什么模式来给车估价,让我们感到这个价格合理而你们商家也不吃亏呢?

  陈海江:车辆定价,是因车而异,车必须是到场,由质量评估师来进行车辆质量评估,还有价格评估。我们对外的评估价格是高于市场价三千到一万,因为我们是综合两块的利润,就是新车销售的利润和旧车的利润,实际上返还给客户的利润点更高一些。

  网友:置换旧车的车型是不是有限制,是不是任何车型都可以置换呢?

  陈海江:车型上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只要这个车符合手续,是合法车辆就没有问题。

  网友:我刚刚学开车,想购买二手车,是不是可以去你们那里买二手车,而且是价格比较合理的。

  陈海江:我们有一个总台每天都接很多咨询电话,从咨询信息里面我们做一个相应的记录,比如你预计要花的费用,就是购车款,还有预购的车型,现在旧车销售来说对于车辆的年限是非常重要的,他选择好,我们可以推荐相应的车辆,任他选择。

  主持人:置换以后的二手车,到你们那儿以后是不是要重新维修,达到一定质量才会销售出去?

  陈海江:这是必然的,作为一个旧机动车经纪公司,是要对所销售的车辆质量负责的。

  网友:对一辆旧车估价需要多长时间?

  陈海江:现场就可以做估价,主要是车到场就可以做。

  网友:置换与置购上在享受优惠上有什么区别?

  陈海江:我刚才给大家阐述一个概念,我们一个企业衡量经营点位可能从两方面,我们合并在一起就是两方的利润可以分摊一些返还给客户,新车的利润和旧车的利润可以返还一部分给客户。

  网友:如何评价二手车的价值?

  陈海江:价值是一个综合性的评估,主要是车辆的质量,发动机、底盘、车身在一个单车都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还有相关的其他的轮胎, 这些来衡定这个车的最终价值。

  网友:中联市场从事旧车置换的商家有多少家?

  陈欣:中联市场一直在引进这样有实力的企业,新概念属于其中之一,今日新概念是走出了第一步,应该是二手车经营的一次改革。

  网友:中联市场在二手车置换的过程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

  陈欣:我们中联市场一直支持这项业务,因为这也是市场发展趋势。在二手车这块,车友主要想更新车,近两年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老百姓也有钱了,都想自己买一辆新车,把自己手中的车进行更新。据我了解,家里有两辆车的家庭在北京市已经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所以置换这种形式将来会越来越广泛。

  网友:中联市场作为管理者,如何规范二手车置换这个行业的发展,它毕竟是一个新兴的行业。

  陈欣:在这点上,我们首先提供服务,为有创新经营理念的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服务。然后我们会向有关的政府部门,争取一些政策,支持这些企业的发展,这样形成双赢的目的。

  网友:97年富康已经行驶12万公里,车况良好,请问此车大致的价格是多少?

  陈海江:我们只针对北京市场,大概能够4.2万到4.3万。

  主持人:他们在你们这个地方做评估置换,或者他自己卖二手车这个差别大吗?

  陈海江:他自己卖自己的车前,可能他已经做了市场调研,他可能做了一个预期价位,但是我们定的价应该符合他的预期价格。

  网友:如果到中联市场想置换,可以置换成任何一款新车吗?

  张运伟:只要是销售车登上目录的,都可以进行置换的。

 

抓紧试点 今日新概念率先进入旧车置换市场(图)

组图:完善旧车售后服务 今日新概念赢得客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旧车置换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