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SUV、卡车一块上 四大项目长春上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8日 09:31  北京娱乐信报
轿车、SUV、卡车一块上四大项目长春上马(图)

红旗旗舰

  2.5亿元SUV生产基地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日本丰田公司15日签订了《SUV项目合资意向书》,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同组建的长春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也宣告成立。

  据了解,一汽与丰田在2002年8月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后,确定在长春建立一个中高档SUV生产基地,先期引进“陆地巡洋舰100”系列4500MT、4500AT、4700AT三种车型,2003年4月9日,一汽集团与丰田公司在日本东京正式签署了技术许可合同,进一步推动了项目的进行。丰越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41000平方米,建成初期年生产能力10000辆。丰越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一汽和丰田汽车全面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汽-大众10亿欧元再建新厂

  应该说7月15日是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纪念日,但是在这个“大庆”的日子里,动静最大的还是一汽-大众。投资10亿欧元的第二轿车厂在这一天动土奠基。

  新厂就建在与一厂接壤的地方。据当地的土地管理局官员介绍,新厂占地66万平方米的这个数字,是近年来他们审批的新建企业中面积最大的。

  整个奠基仪式也相当的隆重。随着奠基仪式的开始,象征一汽-大众新厂区建设开工的彩色气球被放飞。镌刻着“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二厂奠基纪念”十八个大字的汉白玉基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专程从德国赶来的大众集团董事长皮切斯瑞德博士、一汽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和中央及省市领导共同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挥锹添土为新厂奠基。

  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整个新厂投资10亿欧元。新厂区内将建有以冲压、焊装、油漆、总装为主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及生产辅助车间,其中油漆车间占地3万多平方米,车间内的四层生产操作场地使油漆车间的总面积达到10多万平方米,而总装车间的总面积也在10万平方米左右。

  一汽轿车也有惊人之举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基地的规划,是一汽集团公司整体发展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更好地发展自主品牌,提高产能,扩大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基地总投资预计18个亿左右,占地面积约133万平方米,计划年产10万辆规模。规划中的新基地设有总装、焊装、涂装、冲压四大工艺和科技研发中心。按照一汽集团总体发展规划,一汽轿车将在未来5到10年的规划中满怀信心地实现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卡车也要建新厂

  解放卡车新基地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重点建设驾驶室焊装、涂装、内饰、整车装配及车架生产线,总投资14.5亿元。同时,一汽解放公司还在进行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三大总成的技术改造。

  到2004年底,在保持一汽解放青岛汽车现有生产能力的同时,一个具有年产1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的现代化卡车生产基地将诞生在一汽解放老卡车生产基地的两旁。以此为标志,解放卡车的产品和制造水平以及管理模式都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