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一夏 给你贴心服务--菱帅服务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 11:11  新浪汽车

  常有人说,如今的车是“买得起,养不起”。这话一点儿没错。油钱和维修费姑且不论,单单售后服务就足以让人头疼了。但凡买车的,想来都会对与车有关的日常支出和维护费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毕竟这些都看得见摸得着;但售后服务就大不一样了。虽说汽车业的竞争早已进入了产品和服务并重的时代,但轻产品重服务的厂商也为数不少。如今购车者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一旦选择了产品,相应的售后服务往往也就再没有选择的余地。所以,在购车时不仅要看产品本身,还要仔细地看厂商所提供的服务。因为我们并不是每个人都对自己的车了如指掌,大部分情况下还是要依靠厂商的售后服务解决日常出现的问题。如果服务不到位,就难免多花冤枉钱,而问题也不一定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那可真是“买得起,养不起”了。

  所以,我在决定买车时,除了关注配置、性能等“硬件”方面之外,还特别注意“软件”条件,也就是厂商提供的服务。自己买车,当然首先考虑性价比,其次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不至于“落后于时代”。如今车市十万左右的经济车型确实不少,然而这些车型的性能总是不够理想。尽管最低配置的车也能作为一种代步工具,但如果少了一些现代汽车所应有的功能和配置,就不免丧失一些汽车本身应有的内涵。在我理解,汽车是一种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和集中体现,因此车本身早就超出了“代步工具”的意义。就服务来说,我看重的并不是针对一般的易耗性部件的服务,因为这些服务问题很容易解决。我更注意的是对我所特别关注的关键部件的维修承诺,比如发动机、变速器等。因为如今各厂商的主要卖点就是这些采用了关键技术的关键部件,所以针对这些部件提供的相应服务往往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厂商对关键技术的信心,同时也决定了我们消费者能不能更加充分地享受到关键技术所带来的便利和享受。

  正是考虑到这些,我最终选择了菱帅。我最欣赏的是菱帅的智慧型手自排一体系统。其实并不是因为这样的配置目前只有在保时捷、宝马和国内的奥迪A6、帕萨特等高档轿车中才有,而是因为智慧型手自排一体系统特别适合我和爱人两种不同的驾驶风格:我喜欢手动档强大的动力性能,爱人则适合使用自动档;而智能学习功能又使车能主动地适应我们的驾驶习惯。我当时选择菱帅的另外一方面重要原因是东南汽车针对手自排一体系统提供的“三年或七万公里超长保固”,也就是说,凡菱帅车型的智慧型手自排一体系统,在三年或行驶里程七万公里之内,都可以得到免费维修服务保证。由于手自排系统是我选择菱帅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针对手自排系统的服务对于我来说也至关重要,因为它从“软件”条件上反映了性价比的高低。菱帅从软硬件两方面很好地满足了我的最主要的期望,所以自然非它莫属了。

  更让我高兴的是,就在购买菱帅之后不到两个月,东南汽车公司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健康一夏”冷气健诊活动,活动期间菱帅的车主可以到特约维修站对车进行25项免费健诊。上星期六上午,我开车到了离家最近的一个特约维修站,服务人员就围着我的菱帅团团地忙开了。A/C皮带、压缩机离合器、管路泄漏、冷凝器、……一项项地查。认真彻底的检查证明,这段时间我的菱帅一切安好。在服务人员检查的过程中,我从侧面了解了菱帅维修的“后备资源”情况。工作人员告诉我,东南汽车为了促进区域管理体制的完善和规范,鼓励经销商备足配件,对严格执行作业规范的服务管理中心给予特别的费用补助,并且还有其他奖励措施……在服务方面,东南汽车真是用心良苦。

  从维修站回家的路上我想,良好的售后服务的确非常重要。它免除了你的后顾之忧,使你的爱车随时保持在“健康态”,并且最大限度地为你节省时间和金钱。其实,“买得起,养不起”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售后服务不完善所造成的;而只有厂商提供了规范、周到的服务,才能真正使车成为生活的乐趣,而不是让你时时牵挂的“心病”。我想,这就是服务的价值所在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