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体验动感乐趣 准车主试驾一汽mazda6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14:04 北京青年报

  Mazda6刚刚上市,5月31日和6月1日,近百名汽车爱好者就在金港汽车园的F3赛道上,亲身体验了驾驶Mazda6的动感乐趣。

  5月31日下午,汽车爱好者从位于海淀区杏石路15号的一汽Mazda6的4S专营店北京华日通销售服务店出发,一行浩浩荡荡开往金港汽车园,参加Mazda6的试驾活动。

  首先由试车员试驾,试驾车上一共坐了四个人。油门一脚到底,时速已达120公里。

  起步不久就是弯道,车辆拐弯时,由于入弯速度过高,车辆发出尖叫,但前轮没有空转,车身侧倾较轻微,加粗的防倾杆有效抑制了车身侧倾。拐过弯道,继续加速,改用手动挡,油门到底,发动机直冲7000转,并且运转平稳,没有断油,没有出现一些车的手/自动变速箱,在6000多转自动跳高一挡的现象。

  在时速140公里时,试车员做了一个“紧急避险”(也叫麋鹿试验)。车辆在回到直线行驶前,因车速过快,产生了转向不足,眼看要沿切线方向被甩出路面。这时,感觉先是右后轮在自动进行制动,一瞬间又改为右前轮自动制动,车身动态被纠正,顺利回到直行状态,看来,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在发挥作用。

  在剩下1公里多的道路上,一次加速,Mazda6时速即达到170公里,出乎意料。

  值得一提的是,Mazda6采用全铝合金发动机。由于重量轻,在发动机运转时,惯性比较小,转速提升时很快,在提速、刹车时,也不会因为车头重量过大而前俯后仰。同时,全铝合金发动机散热性也不错,在长期使用中,可有效减轻零部件因温度过高导致的老化现象。

  在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上,Mazda6下了不少工夫:驾驶座电动8方向调节,前排燃爆式安全带,后排座三安全带,前双气囊,前双侧气囊,双侧气帘式气囊,除ABS外,还有电控制动力分配,电子辅助刹车系统,牵引力防滑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这些配置,确保Mazda6在表现出类似跑车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有相当高的安全保障。(作者:[张盾)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