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令人满意的1.6L福美来之初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4:55  北京晨报

  在国内第一辆日系中级轿车福美来上市整整一年之后,福美来1.6MT新锐级又在众人良久的期盼中登场。预计售价不超过14万。这使福美来系列包括尊贵级、精英级及新锐级三个级别,跨1.6与1.8两个排量,拥有手动与自动三款系列产品。

  加速令人满意

  由于此次推出的福美来主要在发动机方面做了改动,排量比原来的1.8升发动机小了,因此感受动力如何也就成了此次试驾的重点。

  着车、挂挡、给油……1.6L福美来箭一样冲了出去,整个提速过程让人相当满意。整个加速过程平顺自然,有一定的推背感。在提速方面应该可以给1.6L福美来打个高分。由于是手排挡,此时提速的感觉比1.8L尊贵级相比并不逊色,记者估计,1.6L福美来0至100公里加速将不会超过12秒。

  根据厂家提供的材料,1.6L福美来的发动机依旧选用日本原装直列四缸16气阀多点电喷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及1.8L,但96PS的机器,却显得强劲而不偏执,与质量在1100千克左右的中级轿车精确匹配,恰到好处。马自达发动机的平稳扭矩输出,也让其获得良好的加速性能。

  加速到80公里时速,车厢内的隔音依然非常好,甚至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只是空调呼呼吹冷风的声音还能证明福美来飞驰的本能。超过100公里时速,发动机低沉的吼声则已经隐约可显。

  也许是新车的缘故吧,刚上车的时候觉得挡位有点紧。但油门踩下去车的反应来得快,离合的感觉也不错。

  外观相当耐看

  1.6L福美来与现在大街上越来越多的1.8L福美来没有改变,只是车尾的标志让人意识到这是一款可能更经济的1.6L福美来。

  福美来的外观属于耐看的那一种,第一印象就是这款车的外观所显露出优雅、大气,一点也不张扬,倒梯形的散气格栅与流线型组合灯组咬合得很紧密,使汽车前脸形成一种稳重的整体感,晶莹剔透的水滴形前大灯,散热器格栅略带着马自达特有的影子,似海燕翱翔的新车标又给稳健的车头线条带来一点变化,颇有画龙点睛之妙。宽大的保险杠与方形雾灯勾勒出一种肌肉感,增强了车身的力度。1.6L福美来车身精致但不显笨拙,它的“三围”分别达到了4.365米长,1.705米宽,1.410米高,与同级车相比毫不逊色。

  细节值得称道

  在舒适性方面,1.6L福美来保持了2610毫米长轴距设计,15英寸、0.55扁平比宽胎、四轮独立悬挂与合理的阻尼设计,不仅使前后排乘坐空间得以合理布局,空间宽裕,更让福美来在适应多种路面条件的情况下,均能获得极佳的舒适性。

  马自达轿车向来以精工细作著称,福美来1.6MT新锐级更是将人性化的设计表现得尽善尽美。可调式方向盘、可调整驾驶席和可释放额外空间的后排6:4折叠座椅足以体现福美来1.6MT新锐级对于乘员的爱护,甚至连关闭车门的声音也很优雅,是典型的日系风格。而油箱盖、行李舱门以及内部车箱布置于各处的储物格也都遵循着人性化设计,表达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虽然在设计和装备上,福美来1.6MT新锐级并没有拘泥于中级轿车,在某些高级车上才有的装备也成了其标准配置,但在这款车上,却很难找到华而不实的配置。温馨亲切是福美来1.6MT新锐级的基本格调,以充分展现福美来家族配置细腻、精致的传统风格,使这款车对于新一代白领一族具有特别的吸引力。

  (晨报记者修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