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步跨入高科技 为你爱车安装个小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0:26  华西都市报

  ●改装对象

  超级空燃比控制电脑

  ●改装效果

  监控汽车的多项数据,以达到最适当的状态

  ●改装费用

  3000多元

  有发烧友总是打进电话问“有没有最佳改装动力的方案?”其实,“最佳”用在汽车改装上,就是一个错误的理念,改装只有“最匹配,没有最佳”。平衡和匹配是改装的两大核心思想。

  为了达到最匹配的效果,改装技师建议在改装前安装一个超级空燃比控制电脑(SAFC),让爱车的一举一动都在自己的控制之中,随时保持最良好的状态。

  在一辆有着5年车龄的老雅阁车上,记者看到了这台安置在中控台上方的外接小电脑,屏幕很小,但是可以看到各项数据:进气压力、节气门开度、供油曲线……汽车的各项技术参数都可以设置和显示。对于想要改装汽车的发烧友来说,这个小电脑非常重要,根据数据,你可以判断你的爱车“是不是健康”,若有问题也会马上在电脑上反应出来。有发烧友为增加低速扭力,将引擎空气调得非常稀薄,结果造成引擎工作温度升高,气门烧蚀,有很大副作用。有了小电脑,则可能避免这种过度改装,因为技师会监控曲线的变化情况。

  一般的车主可能都不太看得懂这些数据,更不要说进行调整了,这点不用你操心,专业技师会根据你的爱车的实际情况进行调试,调试到最匹配状态后你就不需要改动了。你可以对技师提出你的要求:提升动力或者节油或者其他,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通过调整得到满足,在所有周边设备都不改变的情况下,参数可以提高5%~10%。当然,要达到更理想的状态,则必须配合一些改装项目:如进排气管的改装,加装涡轮增压、冬菇,改进点火系统,配合燃油调压器等等,在经过类似的改装后,都需要请技师重新调试数据。(本报记者张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