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往事重温--重走白山黑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 13:05  新浪汽车

  出长春,高尔夫车队兴高采烈地踏上了“高尔夫白山黑水之旅”的道路,车队像一条彩带把东北美丽的风光串连起来。

  5年前,我参加了“白山黑水捷达行”的试车活动,开同样是一汽大众的车,但那时的车和今天的有很大不同;路线一样,但道路水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参加活动的同样是记者,但队伍扩大了许多,也年轻了许多。

  当年开的是捷达和奥迪轿车,今天开的是高尔夫。与当年的捷达车相比,无论车的动力性、舒适性都远远超过了捷达,而那时的捷达也是十几万一辆,相同的价格水平,但车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也标志着中国A级车的制造水平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因为从高尔夫开始,国产A级车的品质与价格完全和国际接轨了。

  当年还在讨论一汽大众这种高起点大批量的投资方式是否符合中国国情,今天,捷达车已经戴上了单一车型销量第一的桂冠,一汽大众为适应市场不得不兴建二期工程,以扩大生产能力,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出更好的的高尔夫轿车。白山黑水之路刚刚过半,不少记者已经被它优异的品质所征服,有的已经准备购买高尔夫。一汽大众的书记说:“你对高尔夫了解越深,就越爱高尔夫,你一定会把高尔夫‘娶’回家。”在开过高尔夫1.8后,有的记者甚至说:“这是我开的最好手档车”。

  出长春走吉林到敦化,这里的高速公路已完全可与北京的道路水平媲美;5年前从省级高速公路还有大量的水泥路面,如今已全变成了柏油路,在这么好的路上行驶,若非出发前有限速要求,而且有专门的车监督限速,车队怕要开出每小时超过200公里的时速。

  过敦化向镜泊湖行进,虽然还是5年前的路线,虽然还是砂石路,但路已明显加宽了,平整度也大大提高了,从前很多急转弯、肘形弯已变得舒缓了许多、少了许多,在有头车限速的情况下,行驶速度达65公里还觉得可以再快些。

  车队穿过当年路过的村庄,房屋依然保留着当地的民族风格,所不同的是看不到草房了,路边小店多了,农民们把小摊摆到了地头、路边;路边硕达的广告中出现了“绿色大米”和大豆基地的字样。和当年一样的是,这里的山还是那么美,水还是那么清,没有受到工业污染。彩带般的车队从这里走过,将淳朴的民风与现代化连接到一起。

新浪汽车讯: 开车中,记者们无不为这壮丽的风景所倾倒,当年的记者中,大部分还在报道汽车工业,所不同的是,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记者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不断年轻化。在当年的记者中,很少有人有自己的私家车,有的甚至驾照都没拿到。今天开车行驶在5年前走过的山路上,多少有些让人心跳。今天多数记者都有了私家车,开车的熟练程度与当年无法相比,再配配风行世界的高尔夫,正是如虎添翼。是国内越来越多的读者需要汽车资讯,记者队伍应声扩大;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才看到记者队伍中私家车数量的增加。

  再宿延吉市,这东北的城市里,汽车流量大大增加,城市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而城市中的朝鲜族的民风依然。与5看前不同的是,开进城市的是捷达和老奥迪,今天带给这个城市提高尔夫,当这里真义普及家庭轿车的时候,相信延吉的人民将和国内所有地区的人民一样——跨越历史,一步登上与国际同步的轿车。(管学军)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