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进入家庭 漫谈汽车与理性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1: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随着马路的日益拥挤,汽车已经越来越与我们分不开了。前几年,看见大街上飞奔的轿车总是让人羡慕不已。因为那时多是奔驰奥迪之类进口的牌子。而国产车只有夏利富康等几款人人都能说出名字的轿车。可这几年,随着国产汽车业的飞速发展,北京的马路几乎成了国产车的天下,POLO、千里马、西耶那、爱丽舍、奇瑞……真是新品迭出、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汽车的价格也是一降再降。轿车品牌的日渐丰富,说明老百姓的口袋里有钱了。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梦想现在却唾手可得,我的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朋友居然也已经在筹划买车了(当然是买经济型的)。轿车已经在由一种奢侈品慢慢变成一种必需品了。而人们选购汽车也已经越来越趋于理性。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的确给人们带来很多乐趣。从羡慕到烦恼,从小心翼翼到轻车熟路。说句心里话,拥有车的那些日子,谁的心情都是24小时舒畅着。那种风驰电掣的快感只需发动机轻轻一响……就连买菜也愿意开着车,虽然菜市场并不远。

  当然,有车的乐趣还远不止这些。否则,它也不会让你刻骨铭心了。首先是堵车。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可路却越来越窄。遇上堵车,耽搁八九分二十分钟的是常事。其次是停车。现在的车位真是一位千金。周末去香山,起得比上班时还早。更有平日出去办点事,车子还没停稳便早有人跟着上来收停车费了。

  如果说堵车、停车还可以让有车族们以苦为乐、对车依旧痴心不改的话,那么隔三差五地去修车却是一件让人烦恼,让人十分讨厌的事情。车子出了故障,比如发动机突然熄火、发动机怠速不稳等等对行车安全都是一个隐患。更有甚者,一连修几次都修不好。虽说久病成医,可谁也不愿花钱买麻烦呀。所以,既然买车就要买最值得信赖、质量最好最让人省心的。在这一点上,应该说一些老牌子都比较不错。

  在汽车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从纯粹的技术层面上已经没有太大的秘密可言。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更多的表现在了制作工艺和耐用性等细微之处。比如国外一些汽车生产线,它会在某道流程上针对汽车的一项功能进行上万次的实验,直到找到这项功能的不足之处,然后再加以改进。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世界名车之所以经典的原因。

  与新的轿车品牌相比,传统品牌由于在规模上的优势,使得他们在制作、配件上都能达到比较高的标准化生产,而且又经过长时间的磨合,所以在质量和耐用程度上会略胜一筹,不会经常出现一些小的故障。在这一点上富康车做的就让人可圈可点。网上网友对车的评价中,富康所有车型低故障率的得分都是满分。从国内轿车业来看,做到这一点应该是难能可贵的。作为一个比较成熟的老牌子,富康为国内的轿车业树立了榜样。东风雪铁龙近十年的发展走的是一条稳健扎实的务实之路。

  汽车——这个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从陌生到熟悉,从最初的追求外观气派、追求豪华到现在追求实用、追求质量……随着人们购车的日趋理性,一个真正的汽车时代正慢慢到来。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