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第一次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8:0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记住这只鹰)出过车祸的DX估计不少,但翻过车的我想不多吧?

  第一次出车祸就翻车的估计就更少了吧?

  第一次出车祸什么情况没有就翻车的就几乎没有了吧?

  而我的第一次车祸,就是什么情况没有,自己翻车!

  (怎么有点得意洋洋的意思?啊…呸!)

  说起来是个挺丢人的事儿。不过为了再次教育自己,也给新手提个醒儿,我还是再痛苦的回忆一次吧!

  1999年,那是一个春天……公司派我去美国出个长差,其实就是拿着B1等着办L1 (当然最后也没有办成,还是灰溜溜的回来了)。

  之前几次去美国的经历教育我,在那儿没有车就跟没有腿差不多。再加上所有人都告诉我在美国拿驾照容易的很,所以抱定了到美国就学车的念头,兴冲冲的上路了。

  到了加州,寄宿在一哥们儿家里。安顿下来的第一步,就是开始学车计划。

  拿到SSN,轻松过了笔试,在哥们儿的痛斥与漫骂声中开始练车(差点因为练车而和哥们儿掰了)。他有一闲着的陈年老JD(宝贝啊,在国内我都没见过这么老的JD),正是练手的绝好工具。练车活动限于LOCAL,一直没敢上高速。练的感觉差不多了,又花钱请陪练练了大概2-3个小时。哥们儿说,行了!DMV路考去罢!

  到此,总驾驶时间不超过10个小时,且从未单独上过路。

  路考一切顺利,临时驾照到手。要说美国鬼子就是坏,加州DMV的鬼子更坏!到了儿我回国了都没拿到正式的驾照。真TM够CD的。

  拿到驾照就和哥们儿直奔租车行。挑便宜的吧!PONTIAC SUNFIRE:一火红火红的“太阳火”。开车,回家!

  第二天正是周末,哥们出门陪一国内来玩的的朋友。我闲着无事,想起约好了下周一去拜访一客户,还不知道怎么走呢。上YAHOO,DOWN MAP。看着看着MAP突发奇想,反正也没事儿,为什么不今天踩踩线路呢?

  说踩就踩,也没和哥们儿知会一声,我这从没上过高速的菜鸟居然就上路了。(现在想想真恨不得抽自己一顿)。

  出门上了高速(好象是90号?时间太久,有点记不清了),就开始有点二乎。写的限速是70迈,我看车流基本都在80-85迈。想起哥们儿教育过我在高速上车速太慢是仅次于车速太快的第二大危险,我就随大流吧。

  80多迈开着,眼睛开始不够用了。出门前地图背的不熟,老怕错过了出口。按说美国高速上的路标是再清楚不过的了,可对我来说,又想照顾车又想照顾路,实在是MISSION IMPOSSIBLE啊!(相信刚上路的DX都有类似的体会吧)

  越想越不对,正好看到前方一个出口。临时决定先出去再说(错误的决定啊!)。

  一边往出口开,一边还琢磨:该不该出来NI?是不是还没到NI?这个出口到底是在我刚才看的地图上的什么位置NI?

  ……正琢磨着,突然看到出口处的限速标志:30迈!!!是一个急弯!!!!!!

  WK!心中一惊,赶紧踩刹车,打方向……来不及了.只觉的车子怎么都转不过来,直奔路旁的草地而去!我再踩!我再打!天旋地转……我……我翻了!

  说来可笑,翻滚之中脑中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完了,这车算完了。一阵心痛……为这辆租来的SUNFIRE。不过真实反应就是如此。实在有点……嘿嘿。

  N个侧翻之后,SUNFIRE右侧着地,立在了草地上。竟然还没熄火。我被安全带拽着,与地面平行,还稳稳的坐在座位上,连眼镜都还在鼻梁上架着呢。

  现在想起来我真有点佩服我自己,处乱不惊啊!当即熄火,拔钥匙,摇车窗,往外爬……爬到一半,看到一老美冲我飞奔而来,直问ARE YOU ALRIGHT?

  要说这老美可真是活雷峰啊!这老哥是在我后面看到我翻车,立马儿将车停在路边,跑过来看我有没有事儿。我嘴里嘟囔着没事儿,从车里爬了出来。这老哥让我动动这儿,动动那儿,左扭扭,右扭扭。看到我筋骨无损,他立即打手机给HIGHWAY PATROL。

  要说米国效率就是高,还没等他打完电话,消防车已经到了。几个消防队员看了看车子,问了问我伤没伤着。见人和车都没什么危险,开车走了。

  等警察的工夫,我站在SUNFIRE旁边,看着伤痕累累的车子,开始觉得后怕了。小腿肚子一个劲儿转筋,大热天头上开始冒冷汗。那老美一直在边上安慰我,说这个出口设计的不合理,经常有人在这翻车…真的吗?我觉得不象。不过他肯定是好意。何况他这么一说,我觉的我不是唯一一个在这儿翻车的傻子,心里好受多了。

  没一会儿,警察到了。是一女警察,见面第一句话是:驾照拿来。第二句话是:保险单拿来。我和她解释,车是用我哥们儿的名字租的,保险也是他的,没在租车行上保险。女警察一听脸就沉下来了,告我说就凭你没带保险单我就可以拘捕你。拘捕?不会吧?我向她指天发誓我有保险,费劲口舌,终于她算是相信了。

  然后问事故经过。

  路面有情况吗?……没有。前面车辆有情况吗?……没有。那怎么翻了?……就那么翻了。那怎么翻的?……就那么翻的。

  女警察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崭新的临时驾照。不问了。

  签字,完事。女警察说:行了,你在这等拖车吧。

  没几分钟,拖车到达。向活雷锋老美感谢告别后,坐着拖车去停车场。路上拖车司机跟我说你这个肯定是TOTAL LOSS。什么呵?什么就TOTAL LOSS呵?不就……不就翻了几个跟头吗?我说看着都象皮外伤啊。他跟我解释了半天,反正就是说这车没法儿要了。

  嗨,不管了!赶紧回家吧。给还在外面的哥们儿打电话,硬着头皮告诉他我翻车了,让他速来接我。

  坐上哥们儿的车上回家,一路上我神情恍惚,老在想刚才怎么翻的。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捡了条命。

  保险公司后来打电话再问了一次事故经过。如拖车司机所言,最后定的就是TOTAL LOSS,8000多美刀。保险公司赔。

  事后总结如下:

  损失:眼镜一副。随拖车走的时候不知把眼镜盒放哪儿了。还是出国前LD给买的,1000多块哪。心疼了好几个月……

  事故原因:1)新手,没开高速的经验,没速度感,开80多迈不知道快;2)新手,不能边开车边找路;3)新手,方向打的太狠了(SUNFIRE又没ABS);4)新手……

  一直以为我这次车祸让哥们儿的保险费狂涨,内疚了好几年。直到前几天这哥们回国,聊起来这事,他说根本没影响他的保险。奇怪ING,不过当时忙着喝酒,也没细问。

  车祸后有一个星期没敢开车。实在太不方便了,只好鼓起勇气再去租车。同一家租车行,一问同档次的车居然只有SUNFIRE。WK!这不考验我吗?思想斗争了半天,租!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有什么啊?!

  之后在米国保持安全驾驶记录。

  下次再出事故是在国内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