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2.0自动款不一样的中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7:55  精品购物指南
试驾2.0自动款不一样的中华轿车

  意大利设计保时捷优化中华园试驾 2.0自动款不一样的中华轿车

  试驾时间:2003年6月28日

  试驾车型:中华2.0自动挡

  试驾人员:读者及本报记者

  试驾地点:大兴中华文化园

  车辆提供:汽车通

  策划报道:李卫杰

  车型介绍:中华晨风2.0自动挡是华晨金杯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中华晨风系列包括2.0手动、2.0自动、2.4手动三大系列,共五款车型。2.0手动和2.0自动系列中分基本型和豪华型? 2.4手动目前为豪华型。2.4手动豪华型在2.0手动挡豪华型基础上加装4G64发动机。2.0自动挡市场售价18.66万元。今年1~6月份中华轿车累计销售1.6万辆。

  试驾中华2.0自动挡是在一个大兴的公园里,中华文化园。这也许是巧合,也许是缘分,让中华轿车在浸润中华文化的园地内驰骋。

  2.0自动挡在原来两款手动挡的基础上进行了不小的革命和升级,包括十大技术革命及升级。为了提升产品品质,华晨汽车特别聘请了世界著名豪华跑车制造公司与工程服务公司——保时捷公司,为2.0自动挡进行了包括底盘操控性能和振动噪声等多方面的优化。

  采用INVEC-II学习电控系统,自动变速器可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选择并记忆其驾驶模式。这就是说,车会根据车主的驾驶习惯形成自己的脾气。你是快车手,还是省油标兵,聪明的机器会自己记牢。所以新拿到一部车子,要先按照自己的喜好训练一番,让电脑知道换新人了,有新要求了。中华园有一很开阔的场地,驾驶高手们玩起了场地展示,快速转圈,小蛇行,急停,快起,拉带声不断。4.8米的大个头,倒也灵巧得很,动作完成的可算漂亮。自动挡的动力总成仍采用三菱控制系统,底盘经保时捷?PORSCHE?公司全新匹配,重新优化了前后悬架和转向系统?确实改善了高速和坏路面的操纵稳定性。只是车身左右晃动,悬架略微有些软,做公务、乘坐这也不是缺点。

  2.0自动挡车车身和零部件的刚度有所加强,整车振动降低。采用的整体式车身隔振技术,车内噪声减弱,改善了整车密封系统,降低了高速行驶的风噪声,比原来的两款车型安静了不少。

  另外,2.0自动挡在舒适和配备上也有所提高。采用8自由度可调座椅,全智能电动空调?ECC?、8碟CD和8扬声器,提升了整车驾乘舒适性。(蔚洁 文/图)

  长/宽/高?mm?:4880/1800/1450

  发动机型号:4G63S4M 直列四缸 16气门

  最大功率?kW/r/min?:95/6000

  最大扭矩?N.m/r/min?:173/4500

  最高时速?km/h?:190

  加速性能?s——0-100Km/h?:13.8

  背景资料

  中华车的国车情结

  中华轿车的开发在自主品牌的旗帜下利用全球的优良资源进行技术开发,由此引起了对自主产权的热烈讨论。中华轿车是先设计品牌名称和提出产品基本设计理念,然后委托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进行具体设计。车设计出来了,再向世界排名前50位的汽车配件巨头招标研发配套技术及装备,车造出来后拿到世界最权威的汽车试验检验机构英国MIRA公司进行实验检测,通过实验也就顺手拿到了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技术通行证。最后,把那些给奔驰宝马提供冲压、装焊、涂装、总装等工艺设备的著名汽车设备制造公司的设备买来,建成工厂把车成批地生产出来,生产与管理的标准,奔驰、宝马的先进,就用人家的标准就是了……

  一个全新的轿车就这么诞生了。我们很难说清这里面的技术算不算自主开发,但品牌是中国的,产权是中国的,怎么使用、怎么改进、怎么销售、怎么定价都不会受制于人。(张黎)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