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病少、皮实耐用--郑州车主印象(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7:34  新浪汽车

  郑州的用户开始时对捷达的认知度不是很高,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了捷达的销售。在2000年一个机会出现了,当时河南省政府决定更换部分县一级公务用车,在与其他车型的竞争中捷达凭借其优异的性价比脱颖而出,于是212辆捷达成为了河南各县的公务用车,这一影响力是空前的,大大地提高了捷达车的知名度。在使用捷达的过程中更多的用户认识到了捷达的优良性能,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目前郑州的捷达保有量达到了1万多辆,很多郑州的用户认为捷达性能好、毛病少、皮实耐用以及大修周期长,其中有70%的用户为私家车。

  在采访中感觉郑州的车主都比较客气,对我们记者非常有礼貌,这对于经常去“骚扰”他们的记者,多少有些不太“适应”。采访中的车主们大都对自己的爱车称赞有佳,对车本身的质量都很满意,在与“老三样”的对比中,他们都更加倾向于捷达。

  在谈到售后服务方面,车主们普遍表示比较满意。他们一般不会选择去不规范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或者保养,在他们眼里,宁可多花些钱,也要让自己的爱车“舒舒服服”的。有位阎姓车主甚至在出差到外地的时候,也会选择当地的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进行维修。对于夏季服务行动,大约2/3的车主都知道,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此次活动,比如刘先生就是来店里做保养时顺便看到的,而车主胡先生则是服务站发短信通知等等。在得知活动之后,他们几乎全都会来参加,而且非常满意,并且建议厂家日后继续组织下去,最好是每半年一次。

  不过在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有很多用户对捷达的使用和简单故障的判断能力不足,造成了很多因使用不当造成的非质量故障。在夏季,一些用户在通过积水时,往往不注意躲避,造成了转向机、变速器和发动机进水,这一现象很多,因此车主们在通过积水时要注意,水太深时最好绕道或慢行通过。另外还有些用户在遇到路上有障碍物时或公路边台阶(俗称“马路牙儿”)时经常是一往无前,很容易造成油底壳被撞漏或者造成四轮定位参数变化,严重影响了行车性能。还有一些用户不了解一些简单故障的判断,如机油灯亮和水温高报警等,带着故障继续开车,对车造成了严重的损伤。以上所列举的是其中一部分使用不当的现象,车主们在使用中如果遇到类似问题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不太懂,最好咨询一下服务站的服务顾问。

  对于机油,车主们多数只使用一汽-大众的专用机油,但是还是有很多车主知道国产的长城润滑油,并且曾经使用过,感觉也不错,因为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所以就没法跟国外的机油品牌进行比较。另外,采访中还有一位来自郑州市工商局的车主特别对长城机油印象深刻,因为他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经常发现一些冒牌的长城牌机油,据他分析,这都是因为长城机油在国内的口碑好和知名度高的缘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