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车价拉下来 福美来1.6升手动挡即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1:26  北京日报
把车价拉下来福美来1.6升手动挡即将上市(图)

福美来1.6MT新锐级

  貌不惊人、稳重和谐的福美来轿车,从碧海蓝天、椰风轻吹的海南岛火热驶入中级轿车竞争舞台。一年前,引进日本马自达323车型的1.8升自动挡福美来成为继宝来之后第二辆与世界同步生产的中级轿车,在桑塔纳、捷达、富康等“老三样”长期占领的中级轿车市场打开了一片新领地。随后,塞纳、阳光、高尔夫、凯越等相继亮相参与市场角逐,使得这个级别的新车价格区间从16万多元到20多万元逐步向下移动。即将在下周上市的福美来1.6升手动挡轿车,则再次把市场潜力最大的新中级轿车的价格底线拉到一个更加靠近消费者的新起点———售价不超过14万元。

  继“老三样”之后,国产新中级轿车目前形成了欧洲和日本两个风格车型对峙的竞争格局。东风雪铁龙塞纳、一汽-大众的宝来和高尔夫是欧系普及型家用轿车的代表;号称日本小型车5杰中的丰田花冠、本田思域、日产阳光、马自达323和三菱蓝瑟已有4个已经或即将在中国生产。这些引进车型未来的市场销售价格在激烈竞争的压力之下逐步与国际家用轿车市场接轨。

  命名为新锐级的福美来1.6升轿车采用了进口日本马自达直列四缸16气阀多点电喷发动机,140Nm的扭矩和96马力功率以及百公里等速(60Km/h)油耗5升体现了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底盘设计采用高阻尼减震器并优化使用超低速阀,加强缓冲作用,提高了行驶稳定性、舒适性和通过性。在安全性方面,福美来新锐级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前排预警式三点安全带、可溃式吸能转向柱外,四门防撞钢梁、坚固的3H结构车架,可有效阻挡撞击力波及车厢。四轮ABS(电子控制制动防抱死系统)加EBD(电子控制制动力分配),为行车安全提供了必要的保证。从外观上看,新锐级福美来和1.8L并无区别。车身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65米,1.705米,1.410米,与同级车相比毫不逊色。此外,2610mm的长轴距意味着更为宽松的驾驶乘坐空间。马自达轿车向来以性能稳定、制造精细著称,国产福美来轿车继承了这个优点。

  随着福美来在市场上名声雀起,这款车在海南省的生产基地也在不声不响迅速扩张。在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一个占地100万平方米的汽车工业园区已经初具规模。投资2.5亿元的海南马自达新总装厂已经在去年12月建成投产,柔性化生产线的总装能力达到每年8万辆,22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商进入工业园区。海南马自达轿车产销量近三年来年年翻番的快速增长,采用快速度滚动式发展策略的海南汽车工业不仅是海南省的一个闪亮的经济增长点,它的迅速崛起正在成为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一股新生力量。(本报记者陈维光)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